捷克總理疑詐領案 約25萬人示威要求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捷克總理巴比斯疑涉歐盟(EU)補助款詐領案,23日,成千上萬民眾聚集首都布拉格市中心示威要求他下台。抗議發起人和當地媒體宣稱現場約有25萬人,但警方尚未透露估算的示威人數。

64歲富豪巴比斯(Andrej Babis)去年被控涉及一起金額達200萬歐元的歐洲聯盟(EU)補助款詐領案,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查核認定他身為政治人物兼企業家存在著利益衝突。但政府月初曾指歐盟當局的查核有誤,巴比斯也一概否認查核結果。

發起示威的非政府組織「百萬民主時刻」(Million Moments for Democracy)領袖米納(Mikulas Minar)表示:「從空拍照片來判斷,看起來我們約有25萬人。」成為1989年共產政權垮台後的國內最大規模示威。

捷克疑因總理涉貪,約25萬民眾23日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展開示威要求總理下台。(Gabriel Kuchta/Getty Images)

據悉,示威者當中除了布拉格(Prague)市民,另有來自捷克不同地方。一名來自中部的示威者表示,對於巴比斯管治國家的手法忍無可忍:「我們不喜歡他中飽私囊,並當支持他的人是傻瓜。」

捷克疑因總理涉貪,約25萬民眾23日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展開示威要求總理下台。(Gabriel Kuchta/Getty Images)
捷克疑因總理涉貪,約25萬民眾23日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展開示威要求總理下台。(MICHAL CIZEK/AFP/Getty Images)
圖為捷克總理巴比斯。(Sean Gallu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