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非法移民 川普:暂缓递解 等国会作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3日讯】周六,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推迟原定于周日展开的递解非法移民行动。川普表示,经过和民主党领袖协商,有望解决移民问题,弥补移民法漏洞。川普还感谢墨西哥在阻止非法移民方面做出的努力。

川普周六发推文说,“当人们非法进入我们国家时,他们将被遣返!”

针对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将于本周日在全美10个城市、针对2,000非法移民家庭进行执法的报导,川普进行了说明。

美国总统 川普:“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这些人都是很棒的人。我们非常专注于把MS-13黑帮驱逐出这个国家。”

他在推文中说,“ICE将抓捕的人都是有递解令在身的人。”

不过稍后,川普又发推称递解行动将推迟两星期——“应民主党人的要求,我已将非法移民驱逐行动推迟两星期,等待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一同制定出方案,以解决庇护和南部边境的漏洞。否则,递解行动将展开。”

日前,移民暨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摩根在接受英文《大纪元时报》专访时表示,国会修正移民法是根本解决方案,但在国会未作为的情况下,让寻求庇护的人留在墨西哥是解决边境危机的有效方法。

移民暨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 马克·摩根:“如果我们把边境保护协议扩展到整个西南边境,让人们在墨西哥等待(审批结果),就能看到非法入境人数大幅减少,因为你封掉了非法入境的动机。你等于是告诉他们,你不会因为拐带一个孩子就能自由进入美国。”

在川普表示要征加关税后,墨西哥在阻止非法移民问题上改变了态度。

周五,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表示,近期会与19国协商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的方案。

美国总统 川普:“我要感谢墨西哥。目前看来墨西哥做得相当不错。但是(关键是)如果国会能尽快拿出针对庇护、针对漏洞的方案,我们的边境就会变得很美好。”

不过目前,美南边境的危机在部分地区仍在加剧,德州州长雷格·阿伯特周五宣布,增派1000名国民警卫队赴边境进行协助海关暨边境保护局执法人员。

德州州长 雷格·阿伯特:“边境危机在加剧,而国会拒绝解决问题。在过去3个星期,超过4万5千试图从德州非法越境的人被逮捕。他们不仅仅来自于中美洲,而是来自全球52个国家。”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