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之争只剩两人 约翰逊对决外长亨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最后一轮投票结果出炉,前外交大臣约翰逊获得160票,继续领先。他将和另一位候选人,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竞争保守党党魁。获胜者将担任新一任首相。

周四,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进行最后一轮投票。

一直领先的鲍里斯·约翰逊与外交大臣亨特,分别获得160票和77票,顺利进入下一轮对决。

英国16万名保守党成员将在两人之间作出选择,并在7月底宣布获胜者。

选票一直领先的约翰逊是坚定的脱欧派,多次宣称无协议脱欧

这轮投票后,业界担心,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加大。

英格兰银行行长卡尼,周四反驳了约翰逊声称的,英国可以在无协议情况下,避免欧盟关税的言论。

英格兰银行行长卡尼:“如果我们没有协议,我们应当清楚,没有和欧盟达成协议,意味着将有关税。”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周四也发出警告,无协议脱欧将使英国分裂,损害英国经济前景,还可能使反对派工党入主唐宁街。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我无法想象,保守党领导的政府,主动追求无协议脱欧。”

新首相人选之一的亨特周四承认,自己处于劣势,但对当选依然充满信心。

英国外交大臣、新首相人选之一杰里米·亨特:“从一开始我就是劣势一方,但我希望证明人们错了。”

亨特表明自己的脱欧立场:既会努力争取对英国有利的协议,也可能无协议脱欧。

欧盟之前表示,不会就已经达成的协议重新谈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