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海默疫苗研发中 有望预防老年失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新墨西哥大学(University of New Mexico)研发了一种有望预防阿兹海默症(Alzheimer’s)的疫苗,已在老鼠身上看到显着效果,现在开发适合人类的疫苗。

据CBS新闻报导,UNM健康和科学系的Kiran Bhaskar说,他们从2013年开始开发这种疫苗。他们向患有阿兹海默疾病的老鼠多次注射这种疫苗。

研究员之一Nicole Maphis说,这种疫苗针对清除阿兹海默症患者脑部常见的tau蛋白。之后研究人员利用类迷宫游戏测试老鼠。结果显示接受注射的老鼠比没有接受注射的老鼠表现好得多。

尽管这样的试验结果很出色,Maphis和Bhaskar说,离下一步开发适合在人类身上试验的疫苗还需要几年时间,而且费用可高达10亿美元。

疫苗从临床试验成功到通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可,还需要大约5年时间。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