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612射弹中信险酿人踩人 示威者批罔顾生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港人反送中行动,香港警察612镇压中,被抨击滥用武力。有民众发布拍摄画面,警方向合法示威区的人群,发射催泪弹;大批示威者因此被逼入封锁的中信大厦躲避,差点酿成人踩人的悲剧。新唐人记者梁珍,为您专访到612在现场的示威者。

一则《中信围困真相》的片段近日广传,画面显示,数百和平示威者被警方两方夹击包围在中信大厦外,挤入一个窄窄的玻璃门逃进中信,警察却突然向人群中央发射至少3枚催泪弹,险酿人踩人的灾难。

当天身在中信现场的市民陈先生说,当天中信大厦是民阵宣布的合法集会地点,大家以为安全,没想到也被中弹。

612中信大厦前示威市民:“我们整班人聚在那里,没有打算出去再冲击警方的。然后无端又有催泪弹射过来了,我记得好像有射在我们附近中间的位置。所以我们整班人要冲进中信(大厦)。因为我们不知道这边走出去夏悫道地下,能不能走过去,所以我们全部进了中信。里面中信本身很多人,其实很危险。因为我们本身门口已经窄,我们很多人要挤进去。”

幸运的是,最后没有酿成悲剧,也展现香港市民的良好素质。

612中信大厦前示威市民:“我们整班人出来表达诉求的时候,警察这样对我们,然后罔顾我们的安全。但很幸运的是,我们那里的人都很有秩序,不会挤来挤去。这一点令我很开心,见到其实香港人在这些时候都很团结。”

他强调他们非常和平,不明白为何警方要对他们开枪。

612中信大厦前示威市民:“我不是最前线那些,我和朋友都是很和平的那种,我们都无端被射催泪弹,我们也很警讶。我身边有很多人都哭了,射催泪弹过来,不明白为何要这样做。”

民权观察成员王浩贤批评,警方在驱赶人群的时候,应该要提供逃生路线,批评做法有违准则。立法会议员涂谨申亦称,中信围困事件,警方严重危害市民生命,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应该引咎辞职,下台问责。

新唐人记者梁珍、展成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