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香港“反送中” 湾区400人再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8日讯】6月15日晚,来自湾区各地400多支持香港人“反送中”运动的民众,在帕洛奥图米切尔公园(Mitchell Park)集会,谴责港警暴力打压市民,抓捕学生伤者,公开呼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下台。

林郑下台!救救香港!”

当晚参加集会的民众身穿黑衣,手持白色玫瑰,向在金钟道挂横幅以死明志的梁姓市民默哀,同时表达港人海内海外同心,守护民主的诉求。他们中有在中共六四屠城后移居美国港人,见证过中共的暴政。

作家无为:“恶法如果通过的话,我相信香港很多会觉得非常非常的担心,这也是我为什么30年前在六月16号,就是明天就马上参加完香港的游行示威后,放弃一切来到美国,因为我个人经历过中国社会的见证,觉得中共这个政权是绝对不可信的。”

集会现场与身在香港准备参加616大游行的湾区学生Heywood Chan连线,介绍香港当前的局势。组织者也呼吁大家写信给所在选区的国会议员,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画家Rick Weyrich:“我希望国际社会向北京政府施压,我想北京政府现在很紧张,它们不想要民主能够成功,为的是金钱和共产党的特权阶层。”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副教授马岳在集会现场发言,他表示,中共统治的20多年间,香港的自由和法制慢慢被侵袭,但今次港人反对送中恶法重新走上街头,再次让世界看到港人对民主自由的渴望。

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马岳:“以为雨伞运动已经5年了,雨伞运动之后很多人都说香港的年轻人有很大的无力感,但是这次我们看到香港有103万人上街,最后可以说算是争取到一种成功,所以我相信这个对未来的继续的民主运动跟各种的社会运动都会有鼓励的作用。”

旅居湾区的六四学运领袖赵昕连日来密切关注香港的局势,他被港人和平理性的抗争所感动。

六四学运领袖赵昕:“香港人民保持一种非常克制的、和平理性非暴力不合作的抗震运动,这是非常好的形式。虽然在这样一种形式下,将来的战斗不是短期的和突然的。将来必然是和港共政府和中共政府是一个长期和持续的战争。所以我们必须要应对中共的这种压力和迫害,我们必须要建立一些长效的机制。”

新唐人记者Ilene Eng、林骁然湾区帕洛奥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