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巴黎航展空客展新品 NASA宣布登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8日讯】周一,两年一度的巴黎航展在法国开幕,全球航空精英汇集展示新产品。来看报导。

经济放缓及贸易战的硝烟,让今年的飞机市场冷清不少,但全球的航空精英依然汇集巴黎航展,展示各自的先进产品和最新科技。

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了周一的航展,除了观赏飞行表演,还为法德两国共同研发的新一代隐形战机揭幕。

航展首日,法国空中客车公司高调宣布,启动超远程窄体客机A321XLR项目,成为A321neo系列的最新成员。

空中客车公司销售总监 Christian Scherer:“这款飞机的航程可达4700海里。”

超远程A321XLR将成为航程最远的窄体客机,燃油效率大幅提升。空客公司乐观预期,将在本届航展上签下约200架这款新机的订单。

受近期两架波音737Max8失事的影响,美国波音公司此次以谦逊姿态出席航展,并诚恳致歉。

波音公司CEO:“首先,我们对航班悲惨失事的事故,造成人员死亡非常抱歉。无论是埃塞俄比亚302航班还是(印尼)狮航610航班。”

波音公司没有给出737Max恢复飞行的明确时间。而广受关注的世界最大双引擎客机777X,由于发动机的压缩机定子存在过渡磨损,预计试飞时间也将推迟到今年年底。

此外,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及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也现身巴黎航展,宣布新的登月计划。

美国宇航局局局长 布里登斯廷:“我们即将返回月球。”

这次的登月计划命名为“阿尔特弥斯”,希腊神话中,阿尔特弥斯是阿波罗的孪生妹妹,而阿波罗正是50年前NASA登月计划的名称。

美国商务部部长 罗斯:“美国全力致力于航空航天业,并将竭尽所能在这个行业中领先世界。”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几天前发推文称,登陆月球的目标太小,NASA应该关注更大的目标,比如火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