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出狱加入反送中 夏悫道重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香港反送中。周日,香港200万人游行创下纪录,令特首林郑月娥通过新闻署发稿道歉,但是道歉稿仍不提撤案以及特首辞职。当晚,大批香港市民留守在政府总部。周一,部分市民散去,并打扫现场。早上出狱的雨伞运动领袖黄之锋也来到政府总部,请看特派记者的现场报导。

记者:“这里是香港六一六大游行的终点站政府总部,我们可以看到在周一早上的10点多,留守了一个晚上的市民,慢慢从这里离开,他们还捡走了地上的垃圾。”

周一清晨10点多,市民们在夏悫道聚集,商讨了一会儿,决定不再占领夏悫道。

人人纷纷离场,不少人拿着垃圾袋收拾现场的垃圾,有人忙着拿扫把清洁地面。11点,在警方的车辆开路下,夏悫道重新开放,汽车继续行走。

香港市民 郑先生:“6月9号的时候出来,我看这街道一会儿,我的眼眶就湿润了,心里很难受。怎么会让我们要在这么热的天,一百多万人出来。林郑特首说这条法例是必须的,到现在都不愿意承认错误。香港7百多万人里,在昨天有两百万人走出来,请问是不是两百万人上街,都代表这条法例还是要通过呢?”

市民撤离后,转移阵地到添马公园、立法会示威区一带继续聚集。

周一早上出狱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来到政府总部,呼吁林郑月娥下台。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现在是时候,促请林郑月娥撤回逃犯条例,而且她有必要下台。我们不但只是要求暂缓,我们这一仗要赢得更加彻底,要让政权知道人民的力量,是不是?(群众:是)”

黄之锋还说,香港的反送中议题,应该在即将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上提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胡宗翰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