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出獄加入反送中 夏愨道重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香港反送中。週日,香港200萬人遊行創下紀錄,令特首林鄭月娥通過新聞署發稿道歉,但是道歉稿仍不提撤案以及特首辭職。當晚,大批香港市民留守在政府總部。週一,部分市民散去,並打掃現場。早上出獄的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也來到政府總部,請看特派記者的現場報導。

記者:「這裡是香港六一六大遊行的終點站政府總部,我們可以看到在週一早上的10點多,留守了一個晚上的市民,慢慢從這裡離開,他們還撿走了地上的垃圾。」

週一清晨10點多,市民們在夏愨道聚集,商討了一會兒,決定不再佔領夏愨道。

人人紛紛離場,不少人拿著垃圾袋收拾現場的垃圾,有人忙著拿掃把清潔地面。11點,在警方的車輛開路下,夏愨道重新開放,汽車繼續行走。

香港市民 鄭先生:「6月9號的時候出來,我看這街道一會兒,我的眼眶就濕潤了,心裡很難受。怎麼會讓我們要在這麼熱的天,一百多萬人出來。林鄭特首說這條法例是必須的,到現在都不願意承認錯誤。香港7百多萬人裡,在昨天有兩百萬人走出來,請問是不是兩百萬人上街,都代表這條法例還是要通過呢?」

市民撤離後,轉移陣地到添馬公園、立法會示威區一帶繼續聚集。

週一早上出獄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來到政府總部,呼籲林鄭月娥下台。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現在是時候,促請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而且她有必要下台。我們不但只是要求暫緩,我們這一仗要贏得更加徹底,要讓政權知道人民的力量,是不是?(群眾:是)」

黃之鋒還說,香港的反送中議題,應該在即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上提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胡宗翰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