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油轮霍尔木兹遇袭 7.5万吨石脑油全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两艘油轮在伊朗的阿曼海湾遭到袭击,其中一艘引发大火,船员都已获救。肇事者有待调查。这一事件引发国际油价飙升,也让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周四,在伊朗和海湾地区阿拉伯国家之间的霍尔木兹海峡,两艘油轮遭到不明袭击。

其中马绍尔群岛籍的前牵牛星号(Front Altair)油轮,由台湾中油承租,遭到袭击后爆炸起火。所有船员安全撤离。油轮载有的7.5万吨石脑油全被毁。

另一艘巴拿马籍的国家勇气号(Kokuka Courageous)油轮,由日本船运公司国华产业营运,油轮当时正在从沙特阿拉伯往新加坡运送甲醇,3个小时内被击中2次。

所幸船员都已获救。

美国官员说,目前尚未确定油轮是遭到了水雷还是炮弹袭击。英美海军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油轮遇袭引发市场紧张情绪,周四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飙升4%。

上个月,四艘油轮在波斯湾附近遭到蓄意破坏,美国认为伊朗是幕后黑手。伊朗否认。

对于本次袭击,伊朗依然否认与自己有关。

美伊关系日趋紧张之际,日本首相安倍捎带美国总统川普的信息,访问伊朗,试图缓和局势。但在周四会晤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时,对方表示,对川普的信息不想做任何回应,而且拒绝与美国谈判。

川普也在随后发推文说:“我也觉得现在考虑跟伊朗达协议为时尚早。伊朗没准备好,我们也没有!”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