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防暴警察包围立会 港人绝食抗恶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周三,香港立法会将就逃犯条例修订提及二读,大批防暴警察凌晨起进驻香港立法会示威区。但数以百计的市民在立法会及附近聚集,艺文界也有在现场发起接力绝食活动。请看记者的现场报导。

立法会凌晨已发出黄牌警告,但仍有大批市民源源不断地涌向金钟。也有市民接力绝食,表达对中共强推引渡恶法的不满。

凌晨12点半左右,大批头戴钢盔的防暴警察,驻守在立法会示威区外,同时有带备长盾防暴警察在政府总部大门前竖起人墙,现场不断有警车驶入。现场民众有人高叫反送中,有人挥舞象征英国的米字旗。附近的金钟添马公园也有大批市民聚集,配戴枪支的警察不断搬铁马,在现场竖立铁马阵。

在立法会天桥上,大批市民唱圣歌,有人怀抱婴儿面向警察。有24名艺文界人士自凌晨12点开始接力绝食反恶法,首批有约10人到场,包括因拍摄杨佳案而被迫流亡香港的大陆著名导演应亮,绝食24小时。

流亡香港知名编剧 应亮:“我过去六七年的生活,是一个逃犯的生活,我不太希望这个条例通过以后,变成众人集体的处境,这是非常糟糕的。对我来说,有一个基本的行为和表达,说出这件事情比较重要。”

也有人绝食103小时,象征103万人反对恶法,当中既有大陆新移民,也有在大陆做生意的港商,担心引渡条例惹祸上身。

香港教育大学讲师 黎明:“香港在引渡条例要通过之后,香港的人权自由和法制,会活生生地被抹杀了。”

前大陆港商康展华:“你信不信大陆法制呢?我在大陆开工厂开了12年,从我第一天签租约开始,你就犯法。为什么呢?你签完租约,在香港很简单,装修你的厂房招工人。但在大陆,第一件事你先去找村长盖印,台底给3000元,因为村长的位,都是用几十万买回来的。”

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深夜发警示,呼吁美国公民避免往示威区。

新唐人记者梁珍、黄晓翔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