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北京“渴望”达协议 若非很棒不会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11日)在白宫告诉记者,中方非常渴望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现在是他不想签。他说,除非是很棒的协议,否则他不感兴趣。

川普在白宫告诉记者,他期待月底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见习近平,但是北京方面必须改变决定,不再拒绝先前协商的贸易措施。

川普说,美国向中方提出了四、五个要点,北京开始不想要,但是后来还是同意了。不过,中方最后又反悔。现在除非中方回到那个协议,否则他不感兴趣。

中共方面在上月谈判破裂后,已经公开宣布了所谓“三大底线”,等于明确拒绝了美方的要求。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周二当天稍早时对CNBC表示,月底G20高峰会可能促成贸易谈判获得进展,但不是达成“最后协议”的场合。

罗斯还表示,美方要求的最终协议,可能增至数千页。据美媒此前消息,原来的协议草案只有150页左右。

罗斯和川普一样,一再宣示获胜的信心。他说,关税令企业撤离中国,正在重创中国经济,中方最终一定会签署协议。

川普日前还表示,G20峰会上还会和习近平谈谈看,然后就会决定是否继续加征关税。如果习近平不在日本和他会面,他将立即启动关税措施。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