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抗战记忆展览 再现悲壮历史故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为了纪念二次大战时期中华民国空军抗战过程,在刚刚过去的周末(6/8-69/),美华人文学会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了“飞虎、黑猫、黒蝙蝠”及“中国空军抗战记忆”展覧及讲座,来看报导。

本次展览通过展板、演讲及纪录片等形式,展现了中华民国空军作战的历史故事,此外,活动还邀请二位演讲人用新出版的书籍来特别介绍这段历史。其中一位演讲人,朱力扬耗费10年时间完成了“中国空军抗战记忆”一书。他认为,这些民国空军将士是真正的英雄,他们的故事应当被后人传颂。

演讲人朱力扬:“战争以后,能记得他们的人不多,尤其要记得他们不怕死的决心,他们的座右铭是:我死则国生。第二点就是把中国空军抗战建军抗战历史很清楚的告诉年轻人,有系统的把它写出来,抗战是如何的艰苦,最后又如何取得的胜利。”

另一位演讲人傅中出版了《飞虎、黑蝙蝠及黑猫》、《中国远征军》等5本关于中华民国空军二次大战历史故事的书籍,过去6年里,他曾到各地大学及博物馆举办超过60次巡展。

演讲人傅中:“我展览的目地:现在美国人不要忘记二次大战中国人跟美国人作战有这个友谊,而且美国人为我们阵亡了2108个空军,他们每个人都应该知道。”

此外,当年任飞虎第十四航空军飞行员、今年94岁杰夫阿内特(Jeff Arnett )也到现场参加了演讲。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