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抗戰記憶展覽 再現悲壯歷史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爲了紀念二次大戰時期中華民國空軍抗戰過程,在剛剛過去的週末(6/8-69/),美華人文學會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飛虎、黑貓、黒蝙蝠」及「中國空軍抗戰記憶」展覧及講座,來看報導。

本次展覽通過展板、演講及紀錄片等形式,展現了中華民國空軍作戰的歷史故事,此外,活動還邀請二位演講人用新出版的書籍來特別介紹這段歷史。其中一位演講人,朱力揚耗費10年時間完成了「中國空軍抗戰記憶」一書。他認為,這些民國空軍將士是真正的英雄,他們的故事應當被後人傳頌。

演講人朱力揚:「戰爭以後,能記得他們的人不多,尤其要記得他們不怕死的決心,他們的座右銘是:我死則國生。第二點就是把中國空軍抗戰建軍抗戰歷史很清楚的告訴年輕人,有系統的把它寫出來,抗戰是如何的艱苦,最後又如何取得的勝利。」

另一位演講人傅中出版了《飛虎、黑蝙蝠及黑貓》、《中國遠征軍》等5本關於中華民國空軍二次大戰歷史故事的書籍,過去6年裡,他曾到各地大學及博物館舉辦超過60次巡展。

演講人傅中:「我展覽的目地:現在美國人不要忘記二次大戰中國人跟美國人作戰有這個友誼,而且美國人爲我們陣亡了2108個空軍,他們每個人都應該知道。」

此外,當年任飛虎第十四航空軍飛行员、今年94歲傑夫阿內特(Jeff Arnett )也到現場參加了演講。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