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百万大游行 新移民外国人纷走上街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0日讯】6月9日,香港超过百万市民走上街头,反对中共强推引渡恶法,并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当中包括大陆新移民、移民外国的香港人,以及外籍人等,纷纷走上街头。

因为不满中共在香港强推引渡条例,香港人周日齐齐走上街头,创下九七后人数最高的纪录。除了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有大陆新移民、大陆新来港妇女组团参加游行。

大陆新移民、教育大学讲师黎明:“由08年到现在,我都见证着香港社会的自由环境越来越小,今次一旦修例通过,我觉得自由空间会缩到最小,同大陆差不多。”

同根社负责人黄佳鑫:“很多妇女来自大陆,她们非常清楚大陆的法律或所谓的法治是很差的,如果香港真的通过今次修例,她们都很害怕香港会由法治变成人治。”

也有移民海外的香港人,以及外籍人士也来撑香港。

移民美国的香港人萧太:“我是特地由美国回来参加这个游行的,不过是要出个心,我能够做多少就做多少。”

英籍英文教师Gary:“这种系统的控制,控制人们能听到什么,能说什么,能想什么,我们在英国没有这些。在西方我们拥有自由,视之为理所当然。我们不需要争取它,因为这就是正常的。我为香港人感到难过。”

外国居港人士Brian:“每个人都说,最好想办法拿到外国护照。但问题是如果所有人都离开,那么谁在这里守护香港呢?我想这也是共产党想要的,它想让像我这样的人离开。如果像我这样的人离开了,他们会很开心,他们只想让中国人占满香港。”

还有文化界、艺术界人士走上街头。15个艺术家以写有“民意在此”的气球阵,表达心声。

视艺艺术家黄宇轩:“我们觉得在香港发生这些事,不止是做创作,所有人都应该担心,各行各业都有这个危机。”

记者:游行人士塞满了维园对开的街道,现场人士的气氛非常高涨,要求林郑下台。

现场声音:下台!林郑!下台!下台!

尽管民意高涨,但港府周日深夜发表声明,将在周三如期就逃犯条例修订交立法会二读,有团体到金钟包围立法会,被警方施放胡椒喷雾驱赶,最终警方凌晨持枪清场,多名示威者被捕。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文君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