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女单打冠军产生 纳达尔12度夺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0日讯】周日,法国网球公开赛收官。经过十几天的激烈角逐,单打冠军产生。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第12次捧得法网男单冠军,澳大利亚女将巴蒂,则首次问鼎法网女单冠军

西班牙“蛮牛”纳达尔(Rafael Nadal),周日以6-3/5-7/6-1/6-1,总分3:1击败奥地利选手多米尼克·蒂姆(Dominic Thiem),成功捧起第12座法网男单冠军奖杯,成为名副其实的“红土之王”。

本次夺冠,不仅将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头衔增加到18个,也让他超过前网坛名将玛格丽特·考特(Margaret Court)保持的11座澳网冠军纪录,成为首个赢得单项大满贯冠军达到12座的网坛第一人。

而在前一天的法网女单决赛上,23岁的澳大利亚女将巴蒂(Ashleigh Barty),在70分钟内以6:1、6:3直落两盘,战胜了19岁的捷克新星万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首次问鼎法网女单冠军。而这也是澳大利亚选手自1973年以来,首次赢得法网女单冠军。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