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朝野共识 人权民主议题纳入美中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0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最近表示,她建议美国总统川普,将人权民主议题纳入美中贸易谈判,而川普表示,已经纳入这些议题。显示美国朝野已经形成共识,更加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六四事件30周年前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代表美国政府发表声明,除了谴责当年中共领导人的暴力镇压行为,以及30年来持续对人权的侵害,蓬佩奥还特别强调,在六四镇压后的几十年里,美国曾希望中国融入国际体系,可以迎来一个更加开放与宽容的社会,但事与愿违,中国的一党专政,不能容忍任何异己的声音,只要对它有益,人权无论何时都会受到侵害。

六四事件30周年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希望中国(共)能够进行政治改革,让人民有言论和通讯的自由。她建议川普总统将人权和民主议题纳入美中贸易谈判,而川普表示已经纳入这些议题。

同一天,美国参议院人权核心小组的共同主席发表声明,呼吁中共政权公开对受害者做出交待。声明说:人数不详的人被杀、受伤或受到监禁,而且从未见到正义得到伸张。中共政权应该尊重中国公民要求政治改革的权利。

六四事件30周年隔天,美国国会众议院常设情报特别委员会主席谢安达(Adam Schiff)还提出,人权与民主,必须是美国政府的一个优先关注和美中对话议程上的一部分。

美国时事评论员章天亮表示,人权问题是维系世界秩序、自由和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

美国时事评论员章天亮:“人权这个问题,在任何一个国家,包括在中国。如果你想要有真正的长治久安,真正的社会安定,这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要素。所以川普在人权这张牌祭出来,我觉得对中共可能会产生很大的压力,这件事情其实川普已经在做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经济融入世界主流,政治体制也要顺应世界的大潮,这是当初西方国家对中共的期待。然而中共这么多年以来,都是采用一种欺骗的方法,在回避它的政治改革。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在当初要加入WTO的时候,它的承诺其实里边就有要改善中国的人权。也就是说,美国当初支持中国加入WTO这个组织,这里边也曾经希望中国通过东西方贸易交流当中,能够改善它的人权走向民主。美国现在公开的提出人权问题,它是意识到了中共本身的这种共产意识形态,促成了中国现在人权灾难遍地的这个问题。”

目前随着贸易谈判破裂,美、中对抗将再触及中国的人权问题,外界都在关注这场新冷战是否面临再次升级!而中、美关系是否发生性质上的变化。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在这样的30年的历程当中,特别是今天的中共,在国际上的影响,确实比1989年不知道强盛了多少倍,而且中共从它们经济势力的增长,到科技能力的增长,都已经在国际社会几乎所有的角落,进行了渗透和影响,所以现在已经是一个非常急迫的时刻。”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1989年过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期望能透过经济援助让中国富起来,进而让中国实现民主。实验证明这条路是走不通的。

盛雪:“因为人权议题不是一个孤立的概念,它是一个涉及到我们今天生存的方方面面的核心问题。所以希望现在美国的态度,也能够引起其他国家的一个跟随和效仿,而且今天大家也意识到了,中共对这些国家的渗透,实际上是有很多潜在的威胁。”

国际特赦组织指出,自1989年以来,中共政权通过法例加强对人民的监控,随时进行任意拘捕、“强制失踪”、酷刑等。六四事件过了30年,但中共还在继续侵犯人权。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