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冲10日到来 离地球最近可看大红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9日讯】台北市天文馆表示,10日木星将达到“冲”的位置,当天是木星一年中离地球最近,看起来也最大、最亮的时刻,亮度达-2.6等。“冲”的前后几周,都是观察木星的好时机,也是最适合用望远镜观察。

天文馆表示,木星将在明晚11时28分到达“冲”的位置,即以地球为中心,木星与太阳分别在地球两侧、赤经相差180度的位置,这也是一年当中,木星离地球最近,看起来最大、最亮的时候。

天文馆表示,木星表面具有斑斓多彩的美丽条纹,还有明亮的伽利略四大卫星,条件许可时,还可见到如瞳铃眼般的大红斑,最适合用望远镜观察,最近木星因大红斑附近的暗带变化,备受瞩目。

大红斑约在明晚11时左右从木星边缘转出来,可一直观看到11日凌晨天亮前。

若将木星和月亮放在天空一起比较,大约是一颗软式棒球及一粒芝麻的大小比例,入夜后在东南方天空所见最明亮的白色星点就是木星。

天文馆15日、22日、29日晚间7时至9时开放第二观测室,民众可透过高倍率的专业天文望远镜欣赏木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