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峰会 姆努钦:美中贸易问题 川习会解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9日讯】20国财长和央行行长8日在日本福冈会面,针对大型数字跨国企业的税改等问题交换意见;中美贸易战局势紧张,也让各国财长担忧,会影响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六表示,在月底G20川普与习近平会晤后,美中贸易态势会有重大变化。

周六,姆努钦G20财长峰会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对媒体表示,是中共的反悔,导致目前美中贸易的紧张态势。

美国已经对2,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了25%的惩罚性关税。

姆努钦希望北京能回到谈判桌,依照之前完成的谈判内容达成协议,避免进一步惩罚性关税的实施。

川普总统在本周表示,他会等到G20与习近平会面后再决定,是否对另外3千多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姆努钦表示,川习的再次会晤将是双方贸易谈判的突破点,在双方会晤前,美中不会有贸易谈判。

他认为双方如果达成协议,将推动全球经济;如果无法达成协议,美方将继续关税措施,结果将导致大批企业将生产线从中国迁出。

对于周日与中共央行行长易纲的会晤,姆努钦表示,此次会谈他没有设置任何目标,是一次非谈判性质的会议。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