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健康风险大 专家呼吁延迟部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5G技术被认为能带来更快的网际网路速度,因此带来科技上的革新。不过科学家和医生们警告,5G信号的超强微波辐射会给人类带来不可避免的健康风险。来看自本台发自多伦多的报导。

前微软公司加拿大总裁Frank Clegg:“公众并不知道,5G不会只是你手机上的一个号码和数字,5G需要一个完全新方式的基础设施,成千上万的数据天线会在所有要铺设5G的城市里遍布。”

5G的基础设施会是什么样的?平均每3个电线杆的距离就必须安装一个小型信号传输塔,如此密集而且强的微波辐射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何种影响?

目前有42个国家的科学家已经警告政府5G技术会带来的健康风险,加拿大的临床医生和科学家也加入了呼吁的行列。

微波辐射带来的症状主要有:头痛,疲劳,精力下降,耳鸣,烦躁和失眠。对心脏和神经系统的影响也令人担忧。

我们使用的手机、无线网路、发射无限信号的设备,手机信号塔都是电磁波的来源。15年来Bray医生主持的门诊治疗来自各地的因电磁波生病的人们,她说,这方面的病人也呈上升趋势。

Rina Bray医生:“我们担心就要推出的5G将大幅度提高加拿大安省人暴露在微波辐射下的范围和强度。我们预见要出现我提到的症状的人的数量会增加,尤其在部署了5G的地方。”

而5G的微波辐射危害更是未知的领域。

Magda Havas医生Trent大学教授:“电讯公司在所有5G广告中没有告诉你的,这是新的频谱,从来没有进行过长期的生理和健康影响研究。”

从2011年起,世界健康组织就把手机和无限设备的辐射和铅、DDT一起列为B2类致癌物质。

加拿大国家健康科学家 Anthony Miller:“很多科学家包括我自己,认为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应该重新评估射频辐射的话,会把它归为1类,人为造成的致癌物质,这样政府就无法忽视这件事情”。

医生和科学家代表们呼吁,延后5G网路部署,首先要了解5G带来的健康成本。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