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华为手机业务已死 欧洲销量现“断崖式下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华为遭美国封杀后,在欧洲市场的手机销量出现断崖式下跌,在法国的销量已下跌20%。专家认为,失去谷歌安卓系统的主持,华为手机业务在海外陷入穷途末路,实际上已经死亡。

自美国5月中旬下达禁令后,华为遭到全球围堵封杀,尤其是失去谷歌的支持,华为在海外的手机业务几乎被全面击溃。欧洲是华为手机在海外最大的市场,近期手机销量已经出现“断崖式下跌”。

彭博社6月4日报导称,欧洲消费者担心华为手机将很快过时,因此销量大跌。

全球权威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英国分析师Ben Stanton引用与电话运营商、零售商和分销商的讨论结果说,“业界恐怕华为会失去功能、不安全,失去(操作系统等的)支持,甚至失去手机本身的实际价值。”

法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私营电信商说,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一周后,华为手机在法国的销量下跌20%。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谷歌(Google)宣布限制华为手机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后,各地消费者都逐渐选择购买其他手机,华为手机销量急剧下跌。

目前,英国、日本、台湾等地经销商都停止销售华为新机,华为Mate 20 X5G旗舰手机原计划6月在英国上市,曾预计售价999英镑。

5月29日,美国技术商业咨询公司Applico的首席执行官艾历克斯‧莫兹德(Alex Moazed)表示,失去了谷歌安卓“生态系统”,华为手机业务在海外陷入穷途末路,实际上已经死亡,“华为的操作系统几乎不可能代替安卓系统,即使他们有这种科技能力,都做不到。”

富邦研究和战略分析公司(Fubon Research and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今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幅度或在4%~24%之间。

战略分析(Strategy Analytics)无线智能手机战略总监琳达‧隋(Linda Sui)说:“失去谷歌,华为明年很有可能会从西欧的智能手机市场消失。”她预估明年华为手机出货量将再下降23%。

而上海咨询公司Intralink的晶元市场专家斯图尔特‧兰德尔(Stewart Randall)则表示,美国禁令可能会让华为在全球市场消失。

香港《南华早报》6月3日报导,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华为手机销量大幅下跌,华为的核心生产线之一,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企业富士康的部分工厂已经停止了生产。

不只手机业务,华为5G也频频受挫。近日,日经新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对华为下达禁令后,总部在美国加州的新思科技已告诉员工,停止对华为的软体更新,与华为之间的知识产权交易也暂缓。

新思科技提供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技术,是所有晶片设计都必须使用到的基础软件。知情人士说,晶片设计工具几乎每周都需要更新,如果没有这些更新,华为将很难设计新的晶片。

业内人士称,新思科技这项动作将伤害到华为子公司海思半导体(HiSilicon),对华为晶元开发业务造成广泛冲击,这是继英国晶元设计公司ARM终止与华为合作之后,对华为5G的又一次重创。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