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周年 世界沸腾 北京死悄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六四”30周年之际,海外纪念、悼念这场血案的活动,以及相关报导铺天盖地。而中共官方媒体却鸦雀无声,大陆社交媒体上凡提及六四的,也全都封了。中共全力控制,不让自己的人民知道世界在发生什么。然而,不少观察人士认为,关于六四,在全世界留下了这么多资料,只要想思索,想听想看的中国人,有一天都会知道。

六四30周年 海外与北京“冰火两重天”

1989年6月4日,北京发生了军队血腥镇压学生和民众的惨案,死伤者超过万人。全世界媒体都称之为“六四事件”。今年是六四30周年纪念日,世界各地相继举办了各种纪念活动,香港维园每年一度的纪念集会,今年更达到了18万人,创5年来的新高。

美国官员也接连对六四事件高调表态,谴责中共暴行。4日当天,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称,天安门民主运动是“英雄般的抗议运动”,并谴责中共对和平示威的暴力镇压,抨击中共“一党制”压制人权。

6月4日,在华盛顿国会山,佩洛西(左)和海外华人民主联盟主席魏京生(右)携手参加纪念六四30周年的活动。 (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也在听证会上说,“今天我们记住30年前中国(中共)政府对自己人民的残暴屠杀。”

她还引用国父的名言表示,记得坦克和军队镇压了他们的抗议,但却无法熄灭他们心中燃烧的自由之火。

近日来,海外媒体大幅报导和纪念六四事件以及牺牲者,相关报导可谓铺天盖地。然而,相比之下,中国媒体却集体保持沉默,没有一家媒体就此表态。

所有中共官媒以及门户网站上,都看不到任何有关六四屠杀事件的报导和评论,不管是正面的、反面的,一个字都没有。在搜索引擎百度搜索,也得不到相关信息。大陆社交媒体微信微博据指“凡提了那事(六四)的,全封了。”

在中国境内,唯有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在4日早上发推文表示:“1989年6月4日,武装部队冲进天安门广场,强行驱逐要求民主的示威者,至今对死亡、受伤和被捕人数没有官方说明”,推文还附上美国国务院资讯局网站制作的‘天安门大屠杀后30年’英文版。

许多中国网民留言,要求美国使馆在微博推出上面的内容,让中国民众了解真相。以往美国使馆常把一些敏感内容发布在微博上,中共常常忍着不敢删。

6月4日晚,香港维园六四30周年纪念集会,参加人数达到了18万人。(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美国有线电视网CNN,通常也不会遭中共封锁,不过此次也被封杀。据techcrunch.com 6月3日报导,中共封了CNN网站,因为该网站在重要版面登载了一篇谈六四30周年的报导。

CNN驻中国记者麦特.瑞佛斯3日在其推特上说:看来中国(中共)政府的确封了CNN网站。我们的相关报导本来就在网页最重要版面。看起来,中国(中共)政府限制网上相关讨论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了。

在麦特.瑞佛斯的最新推文中,还登出了一段视频,他和同事去天安门一带在六四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地方采访,却被一些便衣阻挡了,这些中共国安便衣说是为了他们的安全。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特派记者巴默就没有这么幸运,他手持六四事件照片,试图在北京街头随机访问,很快被警方发现带走,并被拘留6小时。

中共封杀六四 此地无银三百两

法广刊文称,6月4日这一天,在北京街头,几乎什么都看不到。天安门广场的血迹早已擦干,纪念碑上的弹孔也已模糊不清。天安门广场四周增设了关卡,一些街道和地铁站关闭,除了巡逻队,到处是暗哨。就连比较偏远的北大校门口,也站立着几个穿着制服的警察或者是准警察。

文章称,中共小心翼翼全力控制,不让自己的人民知道世界在发生什么,也希望自己的人民忘掉30年前发生的那一历史性事件。

不过,做得过分了,反成了此地无银三百两。北京军区某干休所的电子告示称:“根据上级指示要求,6月4日是敏感期当天,人员车辆非急需不得外出,在外期间严禁到天安门周边、使馆区等敏感区互动。望老首长和阿姨谅解。”

而且,即便在中共严密的控制之下,大陆各地仍有零零星星的纪念。自由亚洲报导,有的人以禁食方式,有的燃烛,有人做纸船,晚间放上蜡烛点燃,顺流漂走,还有人在超市货架上把贴有数字标签的饮料瓶,按照896430排列。

有人在超市货架上把贴有数字标签的饮料瓶,按照896430排列,纪念六四。(网络图片)

文章说,可见六四这件事很难就这么被擦掉,30年前,几千名外国记者站在天安门广场,中国示威者的绝食、请愿、抗争被留下大量的图片、文字记录。邓小平下令开枪后的血腥场面,也有大量视频在全世界流传。

而中共在全世界的摄影灯面前,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大开杀戒,这在人类史上可谓首次。

文章指,这些事海外都知道,中国不愿做傻子的人也多少知道,他们或者听父辈讲,或者自己翻墙。当然,中共的洗脑也很成功,有些年轻人对六四一无所知,这不能怪年轻人,怪中共洗脑,有一天,他们一旦意识到这点,可以想像愤怒的程度。

不少观察人士认为,关于六四,在全世界留下了这么多资料,只要想思索,想听想看的中国人,有一天都会知道。只是知道得越晚,对掩蔽真相的骗子越痛恨罢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