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江泽民家族财富藏匿海外 评:将遭美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最近,有海外人士曝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攫取巨额国家财富,并藏匿海外。评论指出,美国对中共贪官赃款转移海外洗钱的调查,越来越严格,江泽民家族首当其冲。

今年4月,在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爆料,江泽民的长孙江志成至少拥有5000亿美元资产;江泽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财富至少1万亿美元,其中约5000亿美元已通过洗钱转移到世界各地,包括投资美国几大基金和科技公司。

早在2014年4月,路透社就披露,江志成2010年创办的博裕资本在18个月内就成功促成阿里巴巴和信达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交易,赚得盆满钵满。报导指出,博裕的成功主要得益于江泽民的势力。

2011年初,博裕斥资8000万美元收购估值2亿美元的日上免税行40%的股份。报导说,免税商店在中国一直为国营所垄断,直到江泽民主政的1999年才把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免税商店对外开放。结果,与江家关系密切的美籍华人江世干得标,成立了日上免税行,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

目前博裕管理近百亿美元的私募基金,是中国最大私募基金之一。

而江绵恒利用父亲江泽民的势力,掌控中共政、商、军界,成为名副其实“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建立了令人咋舌的贪腐王国,被称为“中国第一贪”,涉及多起轰动国际的贪污案,如周正毅案、刘金宝案、招沽权证案等。

根据郭文贵的调查,江泽民家族在海内外持有的现金和资产合计超过5000亿美元,控制的资产包括基金、股票、银行、信托、能源股份、科技股份、黄金期货、房地产、海外控股公司、离岸公司等,而海外很多大公司也被江家持有的家族基金、离岸公司等所控制。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美国政府对中共官员将赃款转移到海外洗钱的调查,越来越严格。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他们的钱到了海外,用不正当的渠道去投资,很多东西也都是不合法的,只要一查,就很容易把这个问题查清楚,他就成为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目标。抓中共在海外的贪官,总得从大头开始,江泽民家族肯定就是最大了,所以江泽民家族就首当其冲。”

日前,美国政府决定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美国法轮功学员还被告知,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

对此,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表示,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江泽民是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对法轮功的迫害是千古奇冤,而且已经持续20年,应该采取各种措施制止。

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对江泽民的以前的起诉也好、控告也好,还有各种举报,还有现在的就海外资产的曝光、还有这种调查追究,我觉得都是打击那些迫害者的一个有力的做法。”

叶科表示,迫害法轮功的都是贪官污吏,这些人把大笔资产转移到海外,因为他们知道,中共迟早会倒台,但他们最终逃避不了美国政府的追查。

叶科:“江泽民最应该被追查,他在国内掌权几十年,他儿子、孙子都在利用这种权力大发横财,而且干了那么大的坏事,善恶有报,现在也应该到了遭报应的时候。这件事情也是警醒那些迫害法轮功的人,应该看清时势,悬崖勒马,将功补过。”

叶科表示,美国禁止人权及宗教迫害者入境,只是第一步,相信还会有相关的措施出台。

叶科:“美国不是中共贪官的天堂,迟早有一天,这些人都会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中共解体之后,中国老百姓也会根据法律,把这些人送上审判台,对他们进行制裁和追究。”

叶科表示,相信有更多的国家会采取和美国一样的做法,那些迫害人权和信仰,窃取国家财富的人是无路可逃的。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