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最后的秘密》揭六四中共权斗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4日讯】在“六四”30年前夕,中共前党魁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的儿子鲍朴,出版新书,书中揭开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共高层,在当年64屠城后,两次中共高层会议中,给六四事件定下结论的内幕。

香港“新世纪出版社”在“六四事件”30周年的前夕,出版《最后的秘密——中共十三届四中“六四”结论文档》,书中公布了关于“六四”事件的又一批党内机密文件。这些文件揭开了中共“六四”镇压后,对官员“统一思想”的过程,也揭露了高层权力运作的机制。

这本书收录了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下发的27份文件,合计有209页。其中包括陈云、杨尚昆、李先念、薄一波、王震、聂荣臻、万里、彭真、胡启立、芮杏文等17名中共元老和高官的口头讲话,和书面表态会议记录。

1989年6月4号凌晨,85岁的政治老人邓小平下令展开“清场”。强行进入北京的中共军队,用机关枪扫射、用坦克碾压人群。

书中披露,1989年6月19号,中共在京西宾馆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名元老在会上发言。23号又举行十三届四中全会,这两次中共高层会议产生的文件,给六四事件定下结论。

这次中央全会的主要议题是支持邓小平的开枪决定,用中央全会的形式,撤销赵紫阳的总书记职务,并对六四事件定性。会中提出:之所以调动军队开枪,主要有两个理由,第一“运动是有组织、有预谋的”;第二,“它的目地在于推翻共产党”。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的儿子鲍朴,同时也是新书出版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的定性结论,应该要有证据或者讨论。

最后的秘密》出版人鲍朴:“它这套结论性文件,就可以看出来,参加政治局会议的这些党内的元老、高官,对证据毫无兴趣,他只是借用这个机会向邓小平表忠心,支持果断决策,唯一的可能就是陈云没有支持果断决策,其他的人,第一是支持邓小平的果断决策;第二是同意撤赵紫阳的总书记职务。”

《最后的秘密》这批文件让外界了解中共政权在面临合法性危机时,身处最高权力小圈子的中共官员,如何主动或被迫忏悔、站队和表态——支持邓小平,批判赵紫阳。鲍朴表示,这本书收集的文件,证实中共在开枪镇压学生后“统一思想”、“统一言论”的过程。

鲍朴:“这套文件它的作用也不是给老百姓看的,它是党内在六四问题上要取得共识。所谓的共识就是统一思想,如果不同意就被清洗掉的方式,这是中共党内一贯用的方式,那么六四问题它就是面临的关键的很大的问题,因此它需要党内统一思想,清洗异己,这套文件恰巧是作那个事情的,就是统一思想。”

其中,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就是因为89六四事件期间压制学生有功,正式被邓小平为首的高层元老们,钦点为取代赵紫阳的中共中央总书记。

大屠杀之后,邓小平当局展开大逮捕。各地民运领袖纷纷被捕,被投入黑牢。部分民运领袖出逃海外。江泽民掌权过后,对于六四事件一直是抱持着“一切都是西方媒体渲染”的态度。1990年,江泽民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被问到六四坦克人的下落时,他回答:“我想他没有被杀。”

最为出版人,鲍朴表示,他除了对原始图像做了少许技术处理,如删去文件的编号和绝密标记外,没有对文本进行任何选择、删除或更改。

鲍朴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稿件接收时中间人和最终来源为了安全,保密身份,因此来源不能作为出版的条件。是否决定出版最重要的是看稿件的内容,材料必须经过考证和认证,确认文件的真实性。”

目前香港政府强推修订《逃犯条例》,香港民众担心,一旦修订逃犯条例草案获得通过,今后只要中共当局不喜欢的人,都可能被送到中国大陆受审。鲍朴表示,新书出版完全符合香港法律,目前他们没有考虑到安全后果。

采访/梁珍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