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李志新:一位神秘女郎的来历

“弘扬传统文化”征文大赛参赛作品

茫茫宇宙,无穷无尽,有多少神秘和未解之谜。我们的文字才产生了两千多年,而地球已存在五十亿年了,那里蕴藏着多少待探索的未知的奥秘呀。

世界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发生,有的是科学解释不了的怪现象和神秘的巧合。正如二战时,有一位法国军官的睾丸被子弹射穿,不能生育了,可他还没有结婚。几个月过去,有人找他,说有一位女军医生下了他的儿子,他既高兴又迷惑。来人向他解释,当子弹从他睾丸穿出时,又射入了一位女军医肚子里,当时她在抢救伤员。由于子弹带着精液和精子,和女军医卵子结合,在拿出子弹的同时却孕育了生命。之后,这位男军官和女军医结婚不提,这个故事奇就奇在每个细节都如此巧合,诸多巧合连在一起,孩子就这样诞生了。这是几千年都难以遇到的奇事。

大家都知道泰坦尼克号撞冰山沉没的历史。在沉没的十几年前就有一位作家和一位记者预测到了,他们出书和发表通讯,报道沉没的细节和实际沉船情景分毫不差,更令人惊奇的是,写通讯的那位记者最后说:“这真是可怕的沉没,我真害怕,我自己也会沉入海底,在冰山底下永存。”  想不到,被他果然言中,多年后,自己也成为其中的遇难人。

俄国大诗人普希金,生前写出了一部长诗《欧根∙奥涅金》描写主人公和人决斗而死,而对方的大衣上的铜扣挡住了子弹而没有死。奇异的是,普希金书中的主人公遭遇和他非常雷同,普希金的死,是和法国人丹特士决斗,而对方大衣铜扣挡住了普希金的子弹,普希金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而命丧黄泉。下面我谈谈一位神秘女郎的来历。

一九六六年五月,中国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文化大革命运动。各大城市成千上万的红卫兵涌向街头,闯入机关,推开老百姓的家门。揪斗当权的走资派,拆毁古文物,古建筑,火烧旧书籍。学生停课,工厂停产闹革命。全面向封、资、修开战。

批判声,口号声,锣鼓声,混成一片,拆除旧建筑的灰尘和火烧的硝烟,弥漫城市上空,除了红卫兵以外,每个人都心有余悸,不知命运向何处去。

那年五月里的一天,正当红卫兵集中全市机关,工厂,居委会所有人到八区广场,召开批斗走资派大会的时候;我回到团委办公室,翻看报纸。一则新闻映入我的眼帘,登时眼睛发亮了。 一是新闻本身不可思议,是根本想不到的事情;二是这则消息和外界极不协调。打倒走资派,打倒牛鬼蛇神,打倒封、资、修,和此消息水火不容。这是蒲松龄故事的重演,说的是牛鬼蛇神之事,格格不入啊。但我也感谢哈尔滨日报的编辑们,他们忠于新闻工作者的职责,敢于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敢于冒着风险报道的大无畏精神,多么可贵呀。因时间距离太久,记忆有些不全,主要情节是这样写的:这事发生在不久前的沈阳市某高中男生集体宿舍内。这里住着十几位高中男生,都是十六,七岁的孩子。但过了一个冬天后,都消瘦异常,身体疲惫,引起了众多家长的注意。通过对自己孩子的了解,众家长聚在一起交流的情节基本一致。真相是:这段时间,有一位漂亮的香气四溢的女郎,半夜时分,轮流窜进男生的被窝睡觉。家长们找到了自己孩子瘦弱的原因,认为事态很严重,强烈要求查出此女人。学校也同意并报警。警方表态,要派人侦查处理。让学生全部回家,每天晚上派一名警员侦查神秘女郎的踪迹。

但十几天过去了,神秘女郎并没有出现,杳无音信,是继续侦查还是退出?家长们强烈要求,不能半途而废,要一鼓作气抓到她。最后警方同意再坚持几天。

又过数日,这天夜里,皓月当空,宿舍里很明亮, 四处静悄悄。值班民警照例躺在床上,把子弹上膛,手枪放在枕头底下,佯装睡着,严阵以待。说时迟,那时快,只听窗户咔吧一声震响,一道光直奔警员而来,这时警员只闻到异香扑鼻,有点晕,不能把持了,但忠于职守的警员摆脱诱惑,猛然警醒,抽出手枪,只听叭叭两声枪响,一道红光奔向墙角的桌椅底下。这时每天守候在外的家长们听到枪声,一起奔向宿舍,警员指着墙角,家长们掀开桌椅,只见一只狐狸,全身毛已脱光,受伤蜷伏在地。只听警员说,我代表家长处死你这个害人精,叭叭两枪,这只狐狸死于非命。这位神秘女郎现了原形。

此事还有下一篇;2000年,我去玉泉滑雪场参观民俗展览厅,遇见一位老者解说员,他说到轮回报应时,突然提到一九六六年哈尔滨日报报道的狐狸变人害学生的新闻,我又震惊了,看来这篇报道,影响深远广泛。只听这位老者说,不管人和任何动物都有修炼者。有的能成正果,有的吸人精髓,害人害己,不仅不能得道成仙,还送了性命,此事也不稀奇。接着他又说人有灵魂。可是灵魂我没有见到过,但有一件事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尊敬的大姐,她对父母极度的孝顺,对弟妹们百般呵护,又敬业,又勤俭。可是在一九八一年却因为患急腹症被医生误诊当感冒治疗,结果误诊当天去世。去世时间大概晚上十一点,我睡到这时,听见急骤的敲门声,我下地开门,没有人。那是个没有月亮的夜晚。后来又响起敲门声,我又下地开门又没人,据报信人说,大姐去世的时间正是十一点左右。后来我想,可能是大姐灵魂来向我报信儿的?

世间万物有不同的存在,有万千变化是我们不知道的,但我们不能否认不知道的存在。中国五千年文明史,尊重存在,就是讲文明。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