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弹药厂大爆炸 蕈状云窜天际酿79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2日讯】俄罗斯中部一座弹药工厂1日发生大爆炸,目击者从远处都能拍到巨大蕈状云。事件造成至少79人受伤,约有180栋大楼受损。当地官员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爆炸发生在下诺夫哥罗德州(Nizhny Novgorod)捷尔任斯克市(Dzerzhinsk)JSC水晶体综合研究所(JSC Kristall Research Institute)工厂的一处TNT炸药厂房。该处是储存爆炸品及弹药的地方。捷尔任斯克距离莫斯科约400公里。

目击者拍摄的影像,可见到一朵蕈状云升起,伴随2声强烈爆炸声响。另有目击者说,爆炸引起的蕈状云有如核爆。

爆炸发生后,工厂建筑物部分被摧毁,厂内储放空投炸弹等弹药的库房、邻近建筑与森林都发生熊熊大火。消防队员6个小时后才扑灭火势。

当地公卫部门表示,当时有38名正在上班的军工厂员工与41名当地居民受伤,伤者大多数均是被四散的玻璃划伤。

事发后,当局宣布捷尔任斯克与周边三个社区进入紧急状态。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已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当局官员指出,爆炸可能是有人“违反技术程序”。

JSC水晶体综合研究所建于前苏联时代,是俄国军民炸药科技的主要开发者之一,目前编制在俄罗斯军工国企Rostec旗下。

这个研究所曾在4月发生一起爆炸,造成部分厂区毁损,该厂厂长在1日爆炸“前一天”遭到上级以违反工安规定为由开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