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彈藥廠大爆炸 蕈狀雲竄天際釀79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2日訊】俄羅斯中部一座彈藥工廠1日發生大爆炸,目擊者從遠處都能拍到巨大蕈狀雲。事件造成至少79人受傷,約有180棟大樓受損。當地官員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爆炸發生在下諾夫哥羅德州(Nizhny Novgorod)捷爾任斯克市(Dzerzhinsk)JSC水晶體綜合研究所(JSC Kristall Research Institute)工廠的一處TNT炸藥廠房。該處是儲存爆炸品及彈藥的地方。捷爾任斯克距離莫斯科約400公里。

目擊者拍攝的影像,可見到一朵蕈狀雲升起,伴隨2聲強烈爆炸聲響。另有目擊者說,爆炸引起的蕈狀雲有如核爆。

爆炸發生後,工廠建築物部分被摧毀,廠內儲放空投炸彈等彈藥的庫房、鄰近建築與森林都發生熊熊大火。消防隊員6個小時後才撲滅火勢。

當地公衛部門表示,當時有38名正在上班的軍工廠員工與41名當地居民受傷,傷者大多數均是被四散的玻璃劃傷。

事發後,當局宣布捷爾任斯克與周邊三個社區進入緊急狀態。

俄聯邦偵查委員會已對這起事故展開調查。當局官員指出,爆炸可能是有人「違反技術程序」。

JSC水晶體綜合研究所建於前蘇聯時代,是俄國軍民炸藥科技的主要開發者之一,目前編制在俄羅斯軍工國企Rostec旗下。

這個研究所曾在4月發生一起爆炸,造成部分廠區毀損,該廠廠長在1日爆炸「前一天」遭到上級以違反工安規定為由開除。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