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据彭博社报导,由于投资者在全球贸易局势紧张,经济成长遇阻和意大利政治风险的影响下寻求通过主权债避险,德国债券扩大涨幅,推动基准殖利率达到创纪录的负值。德国国债对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资产之一。因此,即便是在今年殖利率跌至零以下后,德国国债的需求仍然保持活跃。

2.金管局公布2019年4月的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4月新申请贷款个案按月减少4.3%,至15,026宗, 4月新取用按揭贷款额按月增6.5%,至213亿元。4月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按月增加0.4%,至近1.34万亿元。

3.全美唯一稀土生产商Mountain Pass Materials联席主席James Litinsky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预期公司明年可不再依赖中国,自行分离稀土物质,目前正寻求美国政府协助。

4.据香港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29日消息,2019年5月22日,美国Neodron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触控移动设备、计算机及其组件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联想集团涉案。

新唐人记者正治、杨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