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抛售华为手机成风潮 高通证实停止供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中国电信公司华为被美国封杀,全球多家软硬体企业暂停对华为供货,多个国际标准制定协会也将华为踢出会员。目前封杀华为的厂商不断增加,手机晶片龙头——美国高通公司也证实,已全面停止出货给华为。而在全球各地,也传出了抛售华为手机的风潮。

在美国的禁令下,国际间科技大厂纷纷与中国华为划清界线。继国际大厂安谋、美光之后,正在台北参展的高通产品管理资深总监Miguel Nunes也证实,在美国政府禁令下,高通已全面停止出货给华为,包括手机、PC平台晶片。

自从华为被美国列为黑名单以来,各国开始传出抛售华为手机的热潮。美国彭博社报导,根据英国旧换新和价格追踪公司的报告指出,消费者交易的二手机数量激增,而购买者的兴趣消退。

英国旧换新网站WeBuyTek每年购买和转售约36,000部手机,本周上架的华为二手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540%。这家公司董事Paul Walsh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飙升,他说:“我们暂时停止接受任何新的折价抛售,因为我们预计这些设备的价值将直线下降。”

台湾媒体报导,今年4月底才刚在台湾上市的华为全新旗舰手机P30,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出现抛售潮,商家几乎是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赔钱出清,二手机市场更惨。

旅美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如果这个情况它持续得不到改善,既使中共政府它去动用行政命令,动用国家财力来强行支撑、维护,我认为华为在国内的市场,它也是坚持不了多久的,因为谁都不会愿意花大价钱去购买一个芯片落伍的、而且没有多少App可用的这样一个手机。”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既使华为有中共当局做后盾,它还是必须满足一个前提,也就是华为的产品,起码要具备最基本的功能,才能够得到海外用户的认可。

唐靖远:“华为的手机它在海外用户的眼中,它就是一个功能不完善的瑕庛品,那么这样的一个产品,这样的一个东西,你哪怕价格再低也不会有人愿意去使用,这个不是像在国内一样,中共它可以动用自己的行政命令来强制性的解决这个问题,在海外这个用户不买你的帐,你就干瞪眼。”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虽然中共能够加大对华为的补贴,但却没有办法让华为在短时间之内,开发自己的支持系统,也就是所谓的生态系统。

旅美时事评论员 田园博士:“华为的安卓手机在欧洲市场,基本上可以说是指日无多。那么这个生态系统一旦被破坏掉,华为甚至想再回到这个生态系统,再回到欧洲市场,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就相当是推倒重头再来。”

据报导,华为正请求韩国科技大厂继续供应电子部件,以应付美国针对华为的封杀行动。

唐靖远:“华为的问题它不是普通的商业问题,不是普通的贸易纠纷问题,也不是这种表面的所谓这种低价倾销外一个价格战的问题,它是涉及到重大的国家安全问题。我们看到这整个国际社会对中共这种邪恶体制,是越来越看清,也越来越排斥的这样一个背景之下,那么华为也被排斥,它就成为一种必然的一种宿命。”

美国之音引述富邦研究和战略分析公司(Fubon Research and 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报导说,美国的禁令若持续下去,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机制造商华为,今年手机出货量的减少幅度将在4%至24%之间。

海外市场受挫,华为是否能够凭借庞大的中国市场生存下来,就看中国民众买不买单?

北京三里屯的电子产品“苹果”专卖店,还是挤满了想升级换代的“果粉”,他们似乎不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爱用苹果手机,胜过华为。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 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