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撑不住了?任正非一句话泄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最近,美国禁令下达后,华为严重受挫。日前,华为内部消息称,华为可能面临裁人,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或“裁去一部分”以应对“外界因素影响”,有媒体报导称,华为遭围堵可能撑不住了。

据自由时报报导,美中贸易战况持续加剧,美国Google与其他跨国企业围堵中国华为,总裁任正非被爆出,将会从整整个集团内的18万名员工中,“裁去一部分”以应对“外界因素影响”。

报导引据美联社说,有不愿具名的华为员工指出,公司已计划裁撤部分员工。

该报导说,有匿名接受访问的中共官员指出,任正非最近一直出现在萤光幕前,已超过“一般商人”做出的言论,不难察觉是顺应中共政府的需求,但当局没有办法像美国封杀华为一样、反过来封杀苹果,该匿名官员点破关键因素:“苹果的所有技术不是来自你中国。吃伸手饭的人就不要假装自己是贵族”。

此前,5月21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来自华为员工的消息说,因受“外界因素影响”,华为将辞退一部分员工。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表示:“不是说裁员吗,你看新闻吧”。

同日,任正非在华为深圳总部的记者会上,证实裁员消息属实。他说,“万不得已才裁员,但要让这些员工有出路”。

在采访中,任正非透露,美国封杀令比他预想的早了两年,孟晚舟事件让他意识到时间可能提前了。

据报导,美国禁令下达后,华为宣布将海思“备胎”转正,并声称“完全可以替代美国技术”。不过,Rosenblatt Securities Inc.分析师莱恩‧顾恩兹认为,华为严重依赖美国芯片和技术,难以找到替代品,一旦美国全面断供,华为就面临“死刑”。

华为高级员工也自曝华为的所谓“研发”就是靠二招,“一靠买、二靠偷”。甚至有人编出顺口溜:“一靠买、二靠偷,研发秘籍记心头;买回来、偷回来,加班熬夜连忙改。”

受禁令影响,谷歌已停止向华为提供安卓系统的技术支持,美国赛灵思、英特尔、高通、博通等芯片大厂也停止与华为合作。英、德科企巨头也暂停向华为供货。业内人士称,华为将面临全球范围的断供,可能很快陷入瘫痪。

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独立学者顾为群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美国封杀华为并不只是单单对这家企业的制裁那么简单。由于华为与中共政府之间关系密切,华盛顿的这项反制行动也是对北京当局和党内既得利益集团的一次封杀。

瑞银分析师报告指出,如果美国禁令持续,华为零部件库存只够维持3至6个月,之后部分业务就将开始瘫痪。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