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夏威夷森林 美国女子苦撑17天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6日讯】美国现年35岁的瑜珈老师艾勒8日到夏威夷森林健行,却失踪了整整17天。搜救人员24日下午在杳无人迹的深谷中发现艾勒,并以直升机悬挂方式,载运她送医。令人不敢置信的是,她在腿部受伤的情况下,靠饮用河水和吞食植物成功幸存。

路透社及法新社报导,艾勒(Amanda Eller)到毛伊岛(Maui)占地800多公顷的马卡瓦森林保护区(Makawao Forest Reserve)健行,最后看到她的人是她的男友。但她没有如预期地返回停车处,而是深入森林并失联。

警方发现她的车停在健行步道附近的停车场。为了增加寻获她的机会,艾勒的好友在脸书创立“寻找亚曼达(艾勒)”(Find Amanda)活动。在她获救前一小时,他们才刚为情报悬赏5万美元奖金。

起先志工在她停车处附近的步道入口处,沿着草木茂盛的森林仔细搜索。但直到24日下午,才在瀑布深谷的河床旁发现艾勒,此处距离她的停车处有数公里之遥。

35岁的艾勒(左2)到马卡瓦森林保护区健行失踪17天,搜救人员24日下午在瀑布深谷的河床旁发现艾勒。(JAVIER CANTELLOPS/AFP/Getty Images)

艾勒被发现时营养不良、没穿鞋、腿部骨折、膝关节半月板软骨撕裂伤,皮肤还有晒伤及擦伤。

活动也募集到7万多美元,让她的家人得以雇用直升机前往搜救,并载运她就医,估计能完全康复。

协调搜救的康提洛普斯(Javier Cantellops)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艾勒经历浩劫后瘦了7公斤。他告诉记者:“天意如此,她就在那里。真令人不敢置信。”

她的亲友向拥有2万多人追踪的脸书专页上写道:“她就像我们一直说的那样坚强。我们知道她能撑这么久。”

艾勒的母亲告诉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在檀香山市的姊妹电视台KHNL:“欢欣鼓舞、兴奋、欣喜若狂。我甚至无法用言语表达我有多么感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