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公安现自杀潮 个别手段残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在中共当局所谓的“扫黑除恶”,严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后,湖南、安徽等地最近接连发生公安系统官员自杀”身亡事件,有的官员自杀的手段还很残忍,引发关注。

5月22号,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政委汪凤翔,在距离合肥市260公里之外的黄山市自杀

当地警方通报称,22号上午,汪凤翔在自驾车内服农药自杀死亡,车内留有遗书。据称他生前长期服用抗抑郁症药物。

无独有偶,20号,湖南张家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余四清,也在家中自杀身亡。

《新京报》引述张家界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原主任龚厚钦的话称,事发当天,余四清家人发现家门被反锁,破门进入后发现余四清在卫生间身亡,身旁有木工凿子和遗书,怀疑他用木工凿子插向身体多个部位后死亡,致命伤在手腕,遗书内容称难忍受病痛之苦。

报导说,余四清3个月前曾向公安局递交辞职书,但没被正式批准。

而13号,安徽安庆市怀宁县公安局纪检组组长李庆洲也被发现死亡,年仅49岁。官方公布的讣告显示,李庆洲因患肝病长期服药,产生“精神抑郁”。

中共公安系统官员接连自杀或离奇死亡,引发外界关注。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中共官场一直是抑郁症流行,他们抑郁,意思就是压力大,二呢怕被搞掉,是畏罪自杀,第三就是一死百了,彻底闭嘴,隐藏秘密,自己死之后,会有相关的人来照顾他的家人,第四可能是被灭口吧。官员自杀,我想可能还会很多吧。”

大陆网民对余四清的自杀方式感到不可思议,质疑他是被自杀。

原福建宁德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表示,如果余四清不是一个精神病,神经系统也没有问题,对痛感还没有消失,那么,这种自杀方式是不可能的。

原福建宁德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任何一个人要自杀,如果遇到了痛,不管你多大毅力,会产生一种反射,除非手脚被绑住,否则必然会产生一种反射,使这种行为无法再继续下去,这里面存在很多吊诡的问题。”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也质疑余四清是他杀。

华颇:“这个人用凿子,是自己凿死呢,还是被有关部门给整死了,是不是刑讯逼供问题。有关部门为了摆脱责任,说他自杀了,可能给他预备一封遗书,也是很正常的吧。”

近年来,在中共反腐运动中,频频出现官员自杀潮。值得关注的是,4月初,中共扫黑除恶督导组才完成对包括湖南、安徽在内的11个省的进驻工作,督导组其中一个任务就是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华颇:“黑社会来讲,背后没有政府这个保护伞,就存在不了的,生存不了的。习近平现在要扫黑除恶,这么一来,当然会牵扯到政府方面这些保护伞。”

据报导,湖北黄冈市公安局前局长汪治怀、武汉市委政法委前常务副书记周滨、武汉市黄陂区前政法委书记李胜桥等政法系官员,都是因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而落马。

李建峰:“有许多官员,特别是政法部门的官员贪腐受贿,徇私枉法。这种事情一旦大到一定的程度,共产党也必须要查处他,以平息民愤。对于这些人,他要保住贪腐受贿而来的财产,一个出路就是自杀。一自杀,所有线索就断了。”

华颇指出,地方政府和黑社会相勾结,征地拆迁时,黑社会去抢地拆房,等征地拆迁结束后,中共把黑社会打一下,把相关的政府的保护伞也打一下,平息民愤,让老百姓还对中共感恩戴德。

中共公安系统官员长期充当中共迫害民众的急先锋,也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他们的落马或自杀身亡,也被民间认为遭到恶报。对此,李建峰指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是必然的规律。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