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无果 英国首相宣布6月7日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宣布,将辞去保守党领袖职位,为选出新首相铺平道路。任职期间,由于不满她处理脱欧的方法,共有36名次长以上级别的官员辞职。特雷莎·梅跟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三度被英国议会否决。近期尝试和反对派工党达成折衷方案,也宣告失败。

周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领袖职务。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今天宣布,将于6月7日、周五,辞去保守与统一党党魁职务,以便选择继任者。”

特雷莎·梅表示,由新首相领导脱欧进程,将符合英国最佳利益。

三年前临危受命的特雷莎·梅,跟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三度被英国议会否决,近期尝试和反对派工党达成折衷方案,也宣告失败。

下周开始,保守党内将开始党魁竞选,在此期间特蕾莎·梅将继续担任首相。

保守党内宣布将参选党魁的议员包括:

鲍里斯·约翰逊,54岁,前外交大臣,积极的脱欧派,新首相热门人选

艾斯特·麦克维,51岁,前工作和养老金部大臣

罗利·斯图尔特 ,46岁,国际发展部大臣

安德里亚·利德索姆 ,56岁,前英国保守党下议院领袖

此外,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前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也有望参选。

特雷莎·梅正式辞职前,6月3日到5日,美国总统川普将首次访问英国,特雷莎·梅将以首相身份进行象征性接待。

有媒体报道称,特雷莎·梅的辞职将加剧脱欧危机,新首相可能会增加与欧盟对抗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