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無果 英國首相宣佈6月7日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五宣佈,將辭去保守黨領袖職位,爲選出新首相鋪平道路。任職期間,由於不滿她處理脫歐的方法,共有36名次長以上級別的官員辭職。特雷莎·梅跟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三度被英國議會否決。近期嘗試和反對派工黨達成折衷方案,也宣告失敗。

週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宣佈,將於6月7日辭去保守黨領袖職務。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今天宣佈,將於6月7日、週五,辭去保守與統一黨黨魁職務,以便選擇繼任者。」

特雷莎·梅表示,由新首相領導脫歐進程,將符合英國最佳利益。

三年前臨危受命的特雷莎·梅,跟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三度被英國議會否決,近期嘗試和反對派工黨達成折衷方案,也宣告失敗。

下週開始,保守黨內將開始黨魁競選,在此期間特蕾莎·梅將繼續擔任首相。

保守黨內宣佈將參選黨魁的議員包括:

鮑里斯·約翰遜,54歲,前外交大臣,積極的脫歐派,新首相熱門人選

艾斯特·麥克維,51歲,前工作和養老金部大臣

羅利·斯圖爾特 ,46歲,國際發展部大臣

安德里亞·利德索姆 ,56歲,前英國保守黨下議院領袖

此外,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前脫歐事務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也有望參選。

特雷莎·梅正式辭職前,6月3日到5日,美國總統川普將首次訪問英國,特雷莎·梅將以首相身份進行象徵性接待。

有媒體報道稱,特雷莎·梅的辭職將加劇脫歐危機,新首相可能會增加與歐盟對抗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