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科技协会除名 华为硬件开发被扼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美国封杀华为引起连锁反应,除了科企停止合作外,国际固态技术协会(JEDEC)和SD协会也将华为排除在外。这两大机构负责制定内存和SD记忆卡等国际标准,华为遭除名,意味着将不能使用国际通用的相关设备。

《科技新报》5月23日报导,国际固态技术协会(JEDEC)已遵从美国禁令,通知华为及其子公司海思半导体,将暂停它们参与JEDEC的所有活动,直到美国政府取消禁令。

JEDEC曾是电子工业联盟(EIA)的一部分,主要发布技术语言、定义、产品特征描述与操作、测试方法、生产支持功能、产品品质与可靠性、机械外形、固态内存、动态随机存取内存(DRAM)、闪存卡及模组,还有射频辨识(RFID)标签等确定与标准化。

报导说,JEDEC的300家会员公司涵盖了半导体产业前百大公司,此举无异于将华为逐出全球半导体标准制定。

台媒分析,JEDEC排除华为和海思,并限制它们应用相关标准,甚至在未来不向它们提供有关内存和记忆卡的新标准内容,将造成海思的新产品开发受限,等于掐住华为的咽喉。

同日,一家日媒也发现,制定SD记忆卡标准的SD协会的会员名单中,华为也已消失不见。

日媒对比SD协会的新旧会员名单发现,华为已从名单中消失。(网页截图)

报导说,SD协会和会员的合约结束后,后者将无法制造和销售与SD卡国际标准相容的设备。换句话说,未来华为的新型智能手机,将不能安装microSD卡插槽。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