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科技協會除名 華為硬件開發被扼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美國封殺華為引起連鎖反應,除了科企停止合作外,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和SD協會也將華為排除在外。這兩大機構負責制定內存和SD記憶卡等國際標準,華為遭除名,意味著將不能使用國際通用的相關設備。

《科技新報》5月23日報導,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已遵從美國禁令,通知華為及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將暫停它們參與JEDEC的所有活動,直到美國政府取消禁令。

JEDEC曾是電子工業聯盟(EIA)的一部份,主要發布技術語言、定義、產品特徵描述與操作、測試方法、生產支持功能、產品品質與可靠性、機械外形、固態內存、動態隨機存取內存(DRAM)、閃存卡及模組,還有射頻辨識(RFID)標籤等確定與標準化。

報導說,JEDEC的300家會員公司涵蓋了半導體產業前百大公司,此舉無異於將華為逐出全球半導體標準制定。

台媒分析,JEDEC排除華為和海思,並限制它們應用相關標準,甚至在未來不向它們提供有關內存和記憶卡的新標準內容,將造成海思的新產品開發受限,等於掐住華為的咽喉。

同日,一家日媒也發現,制定SD記憶卡標準的SD協會的會員名單中,華為也已消失不見。

日媒對比SD協會的新舊會員名單發現,華為已從名單中消失。(網頁截圖)

報導說,SD協會和會員的合約結束後,後者將無法製造和銷售與SD卡國際標準相容的設備。換句話說,未來華為的新型智能手機,將不能安裝microSD卡插槽。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