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法轮功在朝鲜已迅速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法轮功洪传全世界27年,朝鲜也不例外。美媒消息透露,法轮功近年来在朝鲜已迅速传开。朝鲜当局从今年4月开始打压,但朝鲜反而越来越多的民众修炼法轮功。

5月22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法轮功朝鲜被认为是气功的一种,从2000年初传入之后,一直在民间秘密传授和修炼。

朝鲜平壤当局上月进行了一次针对法轮功的搜查,发现了100多名法轮功修炼者。这让朝鲜当局感到很惊讶,已开始镇压法轮功。

平壤一位消息人士5月11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4月初,平壤警方发布公告,强制市民交代是否有法轮功信仰,他们威胁要对那些没有自首的人施加严厉的惩罚。但他说,政府对法轮功的行动似乎适得其反,因为对法轮功的负面宣传反而使法轮功更受欢迎。

曾对朝鲜法轮功有着深入了解的脱北者文成辉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由于中国吉林省和朝鲜隔江比邻,所以在吉林省兴起的法轮功从一开始就很自然地传到朝鲜。

他介绍说,法轮功刚开始是在清津兴起,是一群高中生和入伍当兵之前的年轻人,为了在服役期间不受欺负,他们大都会练习跆拳道、单杠、双杠、后来加上了法轮功。

文成辉还介绍说:“朝鲜法轮功的来源是咸镜北道,是一群年轻人传到军队,当然在军队也是秘密相传,在经过10年的兵役之后,退役的军人再传到各个不同的家乡。”他还说:“从咸镜北道传到了平壤,应该可以理解已经传遍了整个朝鲜。”

不过,据自由亚洲电台韩语组采访的结果,朝鲜法轮功是在中国工作的朝鲜干部修炼法轮功之后,回到平壤继续修炼,由此秘密传播至今。也就是说,法轮功受到朝鲜老百姓普遍欢迎。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说:“在北朝鲜出现很多人修炼法轮功的话,丝毫不奇怪。这种美好的东西传播全世界各个角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共产专制的国家里受到打压,这也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表示:“共产主义体制它都是信仰假恶斗,都是去残害百姓的,如果民众广泛的去信仰一个正的信仰,使人向善,使人追求道德完善这么一个信仰的时候,共产恶政的弊端就会被大家识破,所以它去镇压。”

来自平壤的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法轮功很受欢迎,因为人们生活在压迫之中,而法轮功有极好的主张,给了他们希望。他说:“这就像干旱期间的降雨一样,因为公民对未来早已没有希望。”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