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化体验交流之旅 学中华传统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为增进洛杉矶联合学区学生对台湾多元文化的了解,5月21日(星期二),北岭高中和蒙罗维亚高中师生来到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参加“台湾-文化体验交流之旅”活动,学习台湾传统民俗技艺,来看一下。

当天70名师生来到现场,参观文化走廊的导览,并体验台湾的传统民俗技艺,包括墨画及天灯制作、民族服饰的介绍等。

文化志工 储锦琪:“从最基本的一个剪纸啊,或教他们拍手唱歌,戏曲上面在音乐上面的起步,然后让他们慢慢的有一个观念:这个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

学生 李珮慈:“我觉得我学到很多的中文,文化觉得很好,我喜欢穿这些衣服,还有,天灯很好看,而且我也喜欢做墨画。”

文化志工们也为学生们准备了演绎中国历史的布袋戏表演。

文化志工 孟晓靖:“布袋戏就是有一些人手持着木偶,各种历史上的人物,可以表演各种忠义、烈士、爱情,或地方的一些传统,民间传说小故事,我们都可以把它演绎出来,包括西游记、包括封神榜,等中国古典的小说、古典传说和地方的戏曲,我们都可以用这布袋戏把它演绎出来。”

现场嘉宾也赞赏这样的环境,能将台湾的传统文化,介绍并承传给下一代。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翁桂堂:“让他们能够接触到这些志工老师,透过这种在我们侨教中心的这种环境下,文化走廊或操作过程里面,能够了解语文后面所代表的内涵,所以这样一个体验之旅,基本上这些学生都非常的有兴趣。”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