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中国商会:20%企业被迫技术转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0日讯】欧盟中国商会周一表示,20%的会员在年度调查报告中承认,中共当局强迫他们转让技术以换取市场准入,这个数字比两年前增加了一倍。

欧盟中国商会周一公布年度调查报告。

调查发现,尽管北京不断声称,不存在强迫欧洲企业转让技术的问题,但实际案例正在增加。

欧盟中国商会副主席 CHARLOTTE ROULE:“强迫技术转让确实仍在发生。20%的成员在今年的调查中,报告说遭强制技术转让。这是2016年的两倍。因此,事情不仅正在发生,而且与两年前相比还在增加。”

欧盟中国商会表示,中国监管环境前景黯淡。报告显示,美中贸易战正在让更多公司迁出中国。

欧盟中国商会政策与传播官员 JACOB GUNTER:“我们发现有些公司正在搬家。一些公司已经离开中国,大部分都搬到了东南亚和南亚。”

商业伙伴国多年来不断指责北京强迫其转让技术,以换取市场准入,这也是美中贸易战的主要原因之一。

欧盟中国商会报告指,涉及先进技术产业的商会成员,被迫转让技术的比例更高,石油化工产业为30%,医疗器械领域为28%,制药产业为27%。

而多年来,中国商家几乎进入欧盟市场交易投资,不受任何限制。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