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延烧影视圈 孙红雷主演的电视剧突遭撤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0日讯】美中贸易战火烧到中国影视圈,继中共央视临时改播“抗美”影片后,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因主题与美国有关,突遭撤档,复播时间未定。目前,该剧在微博的相关讨论,已被删除。

孙红雷、辛芷蕾等人主演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原定于5月19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首播,并同步上线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该剧14日还在北京举行声势浩大的开播发布会。不料17日,该剧突然宣布撤档,由原定于6月播出的《我的真朋友》顶上。

对于该剧撤出档期的原因,以及什么时候复播,目前片方和播出平台方面并无明确说法。电视剧及网剧资讯发布平台“微博电视剧”曾指出,该剧是由于中美贸易战而撤档,但之后又删掉相关字句。

有报导称,该剧的主题是赴美留学,讲述父母陪子女在美国留学的故事,因为剧中涉及中美生活、文化的探讨,加上有大量美国场景,被认定为“不合时宜”。

《带着爸爸去留学》被突然撤档引发网上热议,有网友表示“中美贸易战!播了才怪!”还有网友称,“期待落空”,“不知道也不敢问”。

“带着爸爸去留学”疑因剧中美国场景太多,被临时撤档。(微博图片)

此外,另一部原名《在纽约》的电视剧,更名为《我在北京等你》后,也仍然难逃延播命运。据悉,该片讲述华人律师和留学生在纽约意外相识、携手奋斗的故事。也被认定为“不合时宜”。

近日,贸易战骤然升温,中共官媒异常高调与美国对抗,中共央视甚至临时更改节目单,接连几天播放“抗美”电影,试图煽动民众反美情绪,转移贸易战对中共经济和政权的冲击。

央视CCTV6电影频道16日起连续4天在黄金时段改播“抗美”电影《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铁道卫士》,引发舆论关注。CCTV6声称,“我们在用电影这样一种文艺作品呼应当下的时代”。

不过,中共官方这波煽动、愚民之举,却遭到民众嘲讽。现在是网际网路时代,民智已开,民不可欺。网友杰出杀手说,“到现在还没有看到直播砸苹果电脑或者手机的人,说明党媒煽情用处不大啊。”

还有网友嘲讽说,“我就等你们喊抵制美国货了!网际网路也是美国的发明,你们一抵制,网路就干净了。飞机也是美国发明的,你们一抵制,天空就干净了。电灯也是美国发明的,你们一抵制,中国就拉黑了。电力也是美国发明的,你们一抵制,机器就不动了。电话也是,计算机也是。”

网友watcher2说,“说别的都没用,俺老百姓就知道把关税降下来:100多万元的汽车,40万就能买。2万多元的心脏支架,两千元就能买。2千元的抗癌药,100多元就能买。80多元一斤的牛肉,20元就能买。你说说俺老百姓该咋选?”

中共央视临时改播“抗美”影片。(视频截图)

美国中文网刊《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自由亚洲说,中共官方目前的舆论宣传导向,与其说是为了“抗美”,不如说是为了愚弄国内百姓。“因为中国老百姓现在所遇到的难处,失业率急剧增加、物价上涨,他把所有这些东西转移到美国头上,又来丑化美国,来应对中美之间的这个贸易战。”

杭州独立媒体人昝爱宗说,“老百姓不是傻瓜。老百姓心里面都有底的。美国有什么不好?如果美国不好的话,每年那么多领导干部的孩子都争先恐后地到美国去留学,好多领导人的孩子还移民到美国拿绿卡。”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对《大纪元》说,中共这个政党,一旦出现了危机,最擅长的做法就是一边忽悠,一边把危机转嫁给普通民众,让14亿中国人来承受后果。这次中共又故伎重演,要全民承担贸易后果,这实际是绑架全体中国人上贸易战的战车。

不过,也有一些机构响应官方反美号召,但遭到网友吐槽。日前,江苏省东海县晶港机动车检测站16日发出的一项内部公告,在网路热传。公告中要求职员立即停止使用和购买美国产品。不得使用或购买苹果手机,建议使用华为等中国品牌手机;不得购买中美合资汽车,推荐购买使用国产轿车;不得进入肯德基、麦当劳消费;不买宝洁日化(P&G,宝碱/宝侨)、安利(Amway,安丽)等美资日用保健产品;不赴美国旅游。

消息传出后,有网友嘲讽说“先禁用电脑吧”,“不能用windows”。还有网友说“干脆把高官孩子拿绿卡的都抓回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