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延燒影視圈 孫紅雷主演的電視劇突遭撤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美中貿易戰火燒到中國影視圈,繼中共央視臨時改播「抗美」影片後,電視劇《帶著爸爸去留學》因主題與美國有關,突遭撤檔,復播時間未定。目前,該劇在微博的相關討論,已被刪除。

孫紅雷、辛芷蕾等人主演的電視劇《帶著爸爸去留學》,原定於5月19日在東方衛視、浙江衛視首播,並同步上線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該劇14日還在北京舉行聲勢浩大的開播發布會。不料17日,該劇突然宣布撤檔,由原定於6月播出的《我的真朋友》頂上。

對於該劇撤出檔期的原因,以及什麼時候復播,目前片方和播出平台方面並無明確說法。電視劇及網劇資訊發布平台「微博電視劇」曾指出,該劇是由於中美貿易戰而撤檔,但之後又刪掉相關字句。

有報導稱,該劇的主題是赴美留學,講述父母陪子女在美國留學的故事,因為劇中涉及中美生活、文化的探討,加上有大量美國場景,被認定為「不合時宜」。

《帶著爸爸去留學》被突然撤檔引發網上熱議,有網友表示「中美貿易戰!播了才怪!」還有網友稱,「期待落空」,「不知道也不敢問」。

「帶著爸爸去留學」疑因劇中美國場景太多,被臨時撤檔。(微博圖片)

此外,另一部原名《在紐約》的電視劇,更名為《我在北京等你》後,也仍然難逃延播命運。據悉,該片講述華人律師和留學生在紐約意外相識、攜手奮鬥的故事。也被認定為「不合時宜」。

近日,貿易戰驟然升溫,中共官媒異常高調與美國對抗,中共央視甚至臨時更改節目單,接連幾天播放「抗美」電影,試圖煽動民眾反美情緒,轉移貿易戰對中共經濟和政權的衝擊。

央視CCTV6電影頻道16日起連續4天在黃金時段改播「抗美」電影《英雄兒女》《上甘嶺》《奇襲》《鐵道衛士》,引發輿論關注。CCTV6聲稱,「我們在用電影這樣一種文藝作品呼應當下的時代」。

不過,中共官方這波煽動、愚民之舉,卻遭到民眾嘲諷。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民智已開,民不可欺。網友傑出殺手說,「到現在還沒有看到直播砸蘋果電腦或者手機的人,說明黨媒煽情用處不大啊。」

還有網友嘲諷說,「我就等你們喊抵制美國貨了!網際網路也是美國的發明,你們一抵制,網路就乾淨了。飛機也是美國發明的,你們一抵制,天空就乾淨了。電燈也是美國發明的,你們一抵制,中國就拉黑了。電力也是美國發明的,你們一抵制,機器就不動了。電話也是,計算機也是。」

網友watcher2說,「說別的都沒用,俺老百姓就知道把關稅降下來:100多萬元的汽車,40萬就能買。2萬多元的心臟支架,兩千元就能買。2千元的抗癌藥,100多元就能買。80多元一斤的牛肉,20元就能買。你說說俺老百姓該咋選?」

中共央視臨時改播「抗美」影片。(視頻截圖)

美國中文網刊《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對自由亞洲說,中共官方目前的輿論宣傳導向,與其說是為了「抗美」,不如說是為了愚弄國內百姓。「因為中國老百姓現在所遇到的難處,失業率急劇增加、物價上漲,他把所有這些東西轉移到美國頭上,又來醜化美國,來應對中美之間的這個貿易戰。」

杭州獨立媒體人昝愛宗說,「老百姓不是傻瓜。老百姓心裡面都有底的。美國有什麼不好?如果美國不好的話,每年那麼多領導幹部的孩子都爭先恐後地到美國去留學,好多領導人的孩子還移民到美國拿綠卡。」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說,中共這個政黨,一旦出現了危機,最擅長的做法就是一邊忽悠,一邊把危機轉嫁給普通民眾,讓14億中國人來承受後果。這次中共又故伎重演,要全民承擔貿易後果,這實際是綁架全體中國人上貿易戰的戰車。

不過,也有一些機構響應官方反美號召,但遭到網友吐槽。日前,江蘇省東海縣晶港機動車檢測站16日發出的一項內部公告,在網路熱傳。公告中要求職員立即停止使用和購買美國產品。不得使用或購買蘋果手機,建議使用華為等中國品牌手機;不得購買中美合資汽車,推薦購買使用國產轎車;不得進入肯德基、麥當勞消費;不買寳潔日化(P&G,寳鹼/寳僑)、安利(Amway,安麗)等美資日用保健產品;不赴美國旅遊。

消息傳出後,有網友嘲諷說「先禁用電腦吧」,「不能用windows」。還有網友說「幹脆把高官孩子拿綠卡的都抓回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