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国际博物馆日 桃园518故事馆大串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台湾桃园市文化局推出“518桃园城市故事馆大串联”,通过故事馆的典藏文物、口述历史,让市民更了解地方特色,感受文化之美。

桃园市长 郑文灿:“文创转换不是说把历史搬到现在,而是透过转换的过程能够让大家认识历史,也可以让大家重现生活。”

桃园市串联18座城市故事馆,把传统文化建筑再活化,市长郑文灿希望透过口述历史和社区营造,让民众更加了解桃园的历史。

桃园市长 郑文灿:“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记忆,我们希望城市故事馆,能够发掘这些丰富多样的常明文化,也能够把这些记忆保存下来。”

桃园有许多故事馆各具特色,中平故事馆建于1930年,是一座日式木造房屋,马祖新村保留许多老旧的电影海报,坜小故事森林有一张中坜地图,标注在地老店铺,龟山眷村故事馆摆放许多黑胶唱片,透过文物典藏以及口述历史,展现桃园的文化特色。

桃园市文化局科长 黄兰燕:“桃园有很重要的政策叫学艺员,我们培养很多对馆舍营运有兴趣的在地青年,未来他们都可以跟我们合作,来经营这些地方文化馆,城市故事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5月18日订为“国际博物馆日”,桃园市政府希望市民走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感受在地文化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