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设计罗浮宫金字塔 贝聿铭102岁辞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7日讯】著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周四去世,享年102岁。他曾设计法国巴黎卢浮宫金字塔、美国华盛顿国家美术馆东馆和香港中银大厦等,曾获美国建筑学会金奖、1983年普利兹克建筑奖,被誉为当代最著名的建筑师之一。

贝聿铭家属向媒体证实,贝聿铭周四凌晨在美国纽约去世。

三周前,贝聿铭刚刚过完102岁生日,当时没有身体不适。

贝聿铭1917年出生在中国广州,曾在香港和上海生活。1935年,贝聿铭到美国求学,先后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学习建筑,随后移居美国。

贝聿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建筑风格,对光线、质朴线条和形状情有独钟。华府国家美术馆东馆的简洁线条,巴黎罗浮宫典雅的玻璃金字塔,表现出他的精练风格。

贝聿铭领取普利兹克奖时曾表示,建筑师最重要的是寻找当地特有的灵魂,任何建筑物都不能单独存在。

新唐人记者易文、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