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择优制移民新政 川普:美国工人优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7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公布了新的移民政策大纲,以择优机制引入新移民、提升边境安全是两大核心内容,来看详细内容。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提出移民计划,将美国工人的工作,工资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川普政府新移民方案,参考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择优签发合法身份的机制,通过公民考试、年龄、教育程度、英语水平、是否在美有雇用合同等因素衡量申请人的资质。

美国总统 川普:“企业正在将办事处迁往其他国家,因为我们的移民规定阻止他们保留高技能人才。我们的方案是美国人优先、移民优先、工人优先的方案。”

目前,美国移民系统以亲属关系优先,在每年成为合法居民的110万移民中,66%是美国公民的外国亲属,只有12%是基于择优机制。川普的目标,是从目前的12%提高到57%;而加拿大等国的比率约是60%。

不过对于美国公民的配偶、子女,川普表示,他们的申请将会被优先考虑。

同时,确保边境安全,是新移民改革方案的另一大核心,包括新建边境墙、阻止边境毒品走私、人口贩卖;完善政治庇护相关法规等。对于犯罪外国人,川普态度坚决且强硬。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的计划填补了联邦法律的漏洞,确保帮派团伙成员、罪犯无法入境;对于美国境内的犯罪外国人,我们会确保将他们遣返。”

对于川普政府的移民新方案,共和党人表达了支持。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 John Cornyn:“我认为我们的移民政策正应该像总统提出的这个方案。我们与世界其他地方竞争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才。”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 格雷厄姆:“我认为它将团结共和党人,这是很好的一步。”

不过,民主党人是否同样能向前一步,并不乐观。

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我想谈谈他们所用的‘择优’一词,这个词真是居高临下。”

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 Dick Durbin:“我可以告诉你,总统的移民计划将被怀疑。”

川普表示,如果民主党人不合作,新方案将在2020大选后再落实。

美国总统 川普:“如果由于某种原因,可能是政治上的,我们不能让民主党人批准这个以择优为基础的安全程度很高的计划,那么我们将在大选后立即让它获得批准,那时我们会拿回众议院的多数席位,保留参议院的主导,当然还有总统权力。”

这个方案没有提及1千1百万滞留美国的非法移民,包括梦想生方面内容。不过,参议员格雷厄姆正在制定一个方案,用于解决这些眼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另外,司法部长巴尔周四下午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减少非法移民的措施。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