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颁政令保美国资安 华为速上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下令商务部禁止“有敌意的企业”进入美国市场。商务部随即将华为列入美国出口管制黑名单”。

15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令,宣布美国有关国家安全的资讯科技领域进入“紧急状态”,并授权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可以禁止会给美国带来“令人无法忍受的安全风险”的交易。

声明中,川普没有说明外部威胁来自何方。但当日稍晚时间,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把华为和它的70多家有关系的企业,列入《出口管制清单》。也就是,除非取得美国政府同意,美国企业不能将产品出售给华为。

华为从美资企业购买晶片、半导体、与各种精密的科技元件。

罗斯表示,具体的规则还需要研究,在未来150天内公布。

近日,美中贸易谈判因为中方推翻协议草案而濒临破局。外界解读,美国对华为的最新行动是对中共施压。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普遍支持白宫对华为的强硬立场。

周四,中共商务部对美方禁令反应,成反对所谓“单方面制裁”。

同一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提到,加拿大将最终作出决定,是否让华为参与建立该国的5G网络。

特鲁多还表示,中共任意逮捕加拿大公民,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