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毁佛像又一招 贵州大佛头像被水泥填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6日讯】中共藉整治佛道商业化,大肆拆毁中国各地宗教场所和露天的神佛造像。遭到舆论反弹后,中共开始玩“阴招”。近日,被称“世界第一大自然石佛”的下水大佛头像被水泥填平。当地政府辩称,是为了防止岩石松脱的“加固工程”。

位于贵阳白云区都拉乡下水大佛,被称为“世界第一大自然石佛”,建造于2001年,由当地村民与贵州一所大学的美术系教授合作。

修建资金约20万(人民币,下同),一半由村民集资,另一半由教授支付,双方原本准备成立旅游公司,希望通过大佛像来带动当地旅游业。

近日,当地居民吴先生对陆媒称,下水大佛头像已被水泥填平了,原来的眼耳口鼻都消失了。

都拉乡政府人员接受查询时说,大佛所在的山崖不断有岩石松脱滚落,当局进行预防安全隐患的加固工程,工程已经完成。

当地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则说,将佛像填平是为了恢复山体原貌。

网民抨击称,这是中共毁佛教造像的又一阴招。“这就是中国现状,仿佛又到了文革破四旧年代。”“这种疯狂行动阻止不了土共灭亡的节奏,这种阴招只有土共才想得出、做得出。”

自去年以来,中共藉整治佛道商业化,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场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各地著名的露天造像纷纷遭封盖、拆毁。

5月3日,据《寒冬》刊文称,在山东平度市开发区城东埠村的圣水池民俗文化园内,有“山东第一观音”之称的21公尺高大理石观音像,去年秋天遭中共村官下令拆除,原因是“不允许传播封建迷信”。

于是有人出“奇招”改造观音,花约40多万元人民币,经过3个多月改造,最后保留了观音身,冠上中国传统文化圣人孔子的头像,理由是纪念孔圣人就不算是“迷信”。

报导直言屹立在圣水池中央的观音孔子合体像,显得格外滑稽,只有在中共强权下,才能产生如此奇观!

当地村民对此也都愤恨不已,纷纷抱怨共产党不务正业、劳民伤财。

“山东第一观音”位于山东平度市开发区城东埠村圣水池民俗文化园,是2011年耗资约200万元雕刻而成。这座21米高的大理石圣泉观音像,吸引不少信众前来烧香。

据《寒冬》3月份报导,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一座高达57.9米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2月2日,被当地政府官员炸毁。

该座观音像被称为“滴水观音”,坐落于平山县皇安寺后殿之上,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

当地村民介绍,刻成该观音像花费了近5年时间,耗资约1700万人民币。观音像刻成后,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朝拜。每逢年节时期,来这里参拜、还愿的人每天达上万人。

知情人士称,炸毁观音像的命令是由中共中央直接下达的,因为“现在信教的人太多,全国各地都在禁止人们供拜佛像”,“不信共产党,共产党就把佛给你拆了!”

2018年12月1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终南山观音禅院中的龙王殿,被以违建为幌子彻底拆毁。龙王殿遭强拆之时,陕西汉中市西乡县铁佛寺两尊大型露天观音像,也在两个月内遭强拆。

中共去年4月推出白皮书,写明要求宗教中共化。 此后,中国寺庙挂上中共党旗,各地宗教像陆续遭拆毁。

中共从建政之初即鼓吹“无神论”,否定“有神论”,文革“破四旧”期间无数寺院、道观、教堂等宗教场所被摧毁,佛像被砸烂,无数人被戴上“迷信”的帽子而被打倒、关押、害死。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