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颁大学品德典范导师 林志玲获父亲夸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常年热心公益的台湾艺人林志玲,日前获颁台北科技大学首届“品德典范导师”。获校方邀请举办首届讲座的她,14日和父亲林繁男一起与学生对谈。她在分享自己努力学习、勤勉工作、效力慈善的经历时,令在场的林爸爸不禁夸赞,她是“让父母很放心的女儿”。

林志玲先前登上《福布斯》杂志“亚洲2018慈善英雄榜”,是亚洲唯一上榜的艺人。14日,她从台北科技大学校长王锡福手中接过第一届“品德典范导师”证书时,她发表感言,自己的内心是坚定和坚韧的,她常常提醒自己,永远不要把获得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

林志玲15岁就赴加拿大留学,先在多伦多就读于管理严格的私立女校斯特罗恩中学,然后通过努力,顺利进入世界名校多伦多大学深造,取得了该校的西洋美术史和经济学两个专业的学位。

常在各地经商的林爸爸称赞,林志玲“是让父母很放心的女儿”。林志玲也表示,学生时代的她算是一个用功的学生,在加拿大留学的日子,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她的性格,圆润了她的个性。这段留学经历助她获得了多方面的素质和看不见的财富,也让她有机会开阔视野,进而开拓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据早前报导,林志玲留学期间,除了第一笔钱是父母投资,她后来在加拿大的开销基本靠自己打工而来。她曾说,“虽然不宽裕,但是很开心。”虽然要打工,但依然获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本来该四年学完的功课,她用三年就完成。

获得多伦多大学双学位的林志玲,毕业后阴差阳错地跨入台湾模特圈,也从此颠覆了模特只看身材和容貌的标准,用智慧和温良走出了一条清新的演艺之路。

人称“志玲姊姊”的她,现在无论在台前还是在幕后,总是亲切得像个邻家大姐姐,以良好的性格和心态给人以正面的影响。曾主持过无数场大明星活动的黄子佼真诚又打趣地说,像林志玲这样的个性相当难得,不仅十几年来不变,而且“变本加厉”,越来越亲民。

谈及成立“志玲姐姐慈善基金会”的契机,林志玲特别感念一位好友。她说,刚开始大家对名人成立基金会存有各种质疑,而这位好友当时正处罹癌晚期,却反过来鼓励她:“想成为怎样的人,让别人记得怎样的你,不要犹豫,现在就立刻去做,成立基金会吧!我愿意当你的义工!”

林志玲说,这句话带给她勇气和决心,唤起她投身公益的使命感,也直接促成了基金会的诞生。遗憾的是,这位处于花样年华的朋友,不久就离世。

从小家教严格的林志玲表示,父母对她的信任,是她一辈子最好的礼物。因此,当被同学问及怎样才能成为充满正面能量的人时,她回答,自己对每件事不是想着成功,而是想着成长,“因为只要有成长,就往前迈一步了”。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