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战风云突变 党媒突然亢奋内情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6日讯】美中贸易战急速升温,中共党媒从群体沉默,突然集体亢奋,连番发动舆论轰炸,称以“不怕打”,“奉陪到底”等强硬言论煽动民族情绪。有专家说,中共之所以这样,是因它意识到必须让怒气发泄出来,对国内不明真相的民众洗脑,否则会威胁中共政权。

5月13日,美国宣布全面提升对中共的惩罚性关税后,中共也祭出对美进行关税报复,美中贸易冲突随之升温。中共惯用的“笔杆子”也一改早前的集体沉默,开始从群体沉默转为集体亢奋,誓言要抵制美国的要求。

不过外界发现,中共党媒的报导还是老套路,一方面奉劝美国要识时务,继续与北京磋商;一方面又扬言,绝不怕打贸易战,愿意“奉陪到底”等。而对一些不明真相的国内民众来说,也被中共的舆论宣传唤起“战狼”意识。

从社交媒体网络上一张广泛流传的图片可以看出,在中国一家餐馆门口,挂着一条大横幅告知食客:美国人用餐时须加收25%的关税,若有不便,请咨询美国大使馆!

同时中国网络上充斥什么“中国不怕,中华民族不怕”、“我国威武”、“你要战,我便战”等“战狼”似的网贴。

纽约时报引述伦敦的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研究员于杰(音)话的分析说,中共政府之所以允许大量的批评,部分是因为它可以将大家的注意力从中方对贸易谈判的处理上移开。

于杰表示,中共意识到,必须让怒气发泄出来,否则就会给它的政权带来混乱。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5日在推特怒指中共毁约,并宣布从10日开始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13日,又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多亿美元商品(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征收25%的关税。

同日,中共公布对美600亿美元商品上调关税计划。党媒《人民日报》则刊文宣称,中方已准备好与美国“边打边谈”的策略。

央视新闻联播中也罕见利用一分半钟播报煽情,高调声称贸易争端不过是中共的一道坎儿,中共将“迎难而上”,直至“斗出一片新天地”。

于杰说,中共党内似乎达成了贸易战将长期持续下去的广泛共识,眼下的问题只是在于如何管理公众舆论。

外界嘲讽中共“打嘴炮”

尽管中共利用官媒不断放狠话,以声色俱厉的影像和文字内容,煽动民族情绪反击美国,但被外界嘲讽是“打嘴炮”,是忽悠中国百姓的伎俩。

去年贸易战开打之初,中共也曾放狠话说,不怕打贸易战,愿意“奉陪到底”,什么美国要“悬崖勒马”,否则会“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可是一年过去了,中共搬起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股市暴跌,外资大量撤离,投资减少,消费不振,市场信心大降,失业率攀升……。

此次川普加税后,中共当局再次被打得七零八落,股市汇市暴跌,经济直线下滑。

对于此次贸易战火重燃,除刘鹤,中共外长王毅,外交部、商务部的口头回应外,中共并无官方声明。而中共体制内的不少人也不认可北京硬碰硬的做法。

南华早报称,中共内部一些有影响力的“鸽派人物”和“红二代”,要求北京“重新审视对美国的总体战略”,对美求同妥协。

而中共国务院发布对美加征关税公告中,希望与美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等说法,则暗示了北京力图避免与美方撕破脸。

许多大陆网民翻到墙外呼吁川普对中共下手再狠一些,打垮中共,让中国民众真正过上幸福自由的生活。“川普总统加税太少了,被中共血腥统治的中国人民希望川普总统加税100%,直到拖垮中共独裁政权为止。”

“真心希望谈判破裂,关税坐实。如此一来中共灭亡,指日可待……”

大纪元时事评论员文武说,贸易战造成中国经济下滑,冲击着中共政权。如果美国全面征税,对中共的打击是致命的,促使中共崩溃灭亡。为保权,体制内必然会出现“鹰鸽”争辩,但不管怎么争辩,也是为了保中共,而不是为了中国人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