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公布录音 对账信忧智崴遭中共资本渗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位于高雄的智崴科技公司,被检举遭到中共新华社支持的大陆公司非法投资。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4日)召开记者会,公布电话录音、两岸对账的邮件,投资金额大约1600万美元。智崴再度否认。金管会则表示,已拿到受益人资料,如有不法,将依法处理。

研发虚拟实境体验的体感设备大厂,智崴科技。

智崴财务长林穗娟 VS.陆资代表:“他的股权含支持他的股东,起码有三成以上…,那吴董说他要陪他去增加到(股权)51%以上,所以才会有这样一个‘活动’。(31%左右?)30、我记得35%左右吧。(35%左右,那就是要承担15%。)可能15%到20%。”

立委徐永明质疑,这是陆资非法绕道入股大同案的翻版;中共资金介入台湾优质公司,可能不只一件。检举资料质疑,1600万美元,透过人头户以地下汇兑,再透过智崴经理成立的盈力公司户头,再由智崴的股务人员下单买股票。徐永明公布,检举人提供、称是今年1月智崴总经理,跟大陆“飞览天下”董事长吴峥,投资对账的电子邮件。

时代力量立院党团总召徐永明:“这个飞览天下(公司)获得新华网的大力支持。我们更担心的是,这不是吴峥(中资)个人出钱,在帮智崴里面(经营权)内斗而已。这里面有没有(中共)新华网的介入,中共国家资本的介入。”

智崴随后回应,总经理从未写电子邮件给中国的客户。而对于外界称,智崴涉及国军的战车、飞机及潜艇等模拟机技术,智崴公司3日回应称,没有参与国防相关专案。

金管会表示,已配合调查局,请外资投资人的保管银行,提供最终受益人资料。

金管会证期局副局长 蔡丽玲:“这个资料我们也拿到了。我们也会跟检调单位来配合。至于说不管在发行面、公司面或交易面,如果有发现任何不法,我们金管会也一定会依照规定处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