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俄 川普警告伊朗勿轻举妄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再来关注伊朗危机。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表示,如果伊朗轻举妄动,将招致严重后果。周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务院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抵达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商讨伊朗危机。

周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务院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搭乘专机抵达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会谈。

波斯湾紧张形势升级,沙特周一称,沙国两艘油轮在波斯湾海域遭恶意攻击。

蓬佩奥周一突然改变行程,抵达布鲁塞尔与欧盟外交部长开会,紧急商讨伊朗危机,与盟友分享情报。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警告,如果伊朗轻举妄动,将招致恶果。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将观察伊朗动静,如果他们做了什么,那将是非常糟糕的错误。如果他们做了什么。我听到一些有关伊朗的情况。如果他们做了什么,他们将遭受严重后果。”

五角大楼表示,如果伊朗攻击美军或加速其核武项目发展,美军可能派遣12万兵力前往中东地区。此前,美国已向中东派遣航空母舰战斗群和轰炸机特遣部队。

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胡克表示,美国对伊朗政权制定了一项全新的外交政策。

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我们已经对伊朗政权制定了一项全新的外交政策。伊朗否认袭击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德黑兰将为其代理人的袭击负责。”

胡克表示,美国的目标是让伊朗成为一个正常国家。

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要让伊朗像一个正常国家一样行事,而不是一个革命的事业。他们已经在中东地区出口了40年的暴力革命。”

蓬佩奥这次访问,是穆勒调查报告公布以来,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的最高级别会晤。讨论议题包括通俄门事件、伊朗威胁、美俄军备控制条约,以及叙利亚问题等。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